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Epic将改变虚幻引擎收费方式 游戏开发商不受影响

时间:2023-10-07 08:01:16
  • 来源:VGC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据推特用户ImmatureGamerX分享的视频显示,Epic总裁Tim Sweeney在虚幻嘉年华2023大会上宣布,将于明年某个时候改变虚幻引擎的收费方式,仅限非游戏开发者。

Epic将改变虚幻引擎收费方式 游戏开发商不受影响

目前虚幻引擎是免费使用的,一旦游戏收入超过100万美元,Epic将收取5%的版税。然而虚幻引擎有多种非游戏应用领域,例如制造业,由于这些领域中的许多应用行为并不会产生游戏版税,因此Epic并没有从这些用户身上赚到钱。

Sweeney表示,明年虚幻引擎将转为 "基于工位"的许可模式——即公司为每位使用该引擎的员工支付许可费,类似于Adobe软件——适用于任何将该引擎用于游戏开发以外用途的客户。

Sweeney并没有提及具体调价方案,只是说不会很贵但也不会很便宜。他还表示虚幻引擎的新许可模式,将类似于Maya和Photoshop等工具。

Epic将改变虚幻引擎收费方式 游戏开发商不受影响

Sweeney称游戏开发者的条款不变,仍可免费使用虚幻引擎,直到他们的收入超过100万美元,届时Epic将开始收取5%的版税。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也能继续免费使用虚幻引擎,而对于独立电影制作人和其他“商业项目收入低于一定金额的人”来说,将有一个“最低门槛”让这些用户都能用得起虚幻引擎。

Sweeney还谈到此前Unity的调价策略,以及公司最近的裁员。他表示虚幻引擎的新收费方式与Unity不同,这是一项“必要的生存举措”。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