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AI创企Imbue获英伟达等投资 估值超10亿美元

时间:2023-09-10 19:47:24
  • 来源:新浪科技
  • 作者:新浪科技
  • 编辑:豆角

Imbue是一家构建大型语言模型以驱动人工智能工具的初创公司,目前该公司已从英伟达等投资者处融资2亿美元,其估值超过10亿美元。

AI创企Imbue获英伟达等投资 估值超10亿美元

该公司周四表示,这一轮融资由加密货币亿万富翁Jed McCaleb创立的非营利组织Astera Institute领投,通用汽车自动驾驶部门Cruise的首席执行官Kyle Vogt等人也参与其中。该公司表示,此次融资金额是该公司已筹得资金的10倍。

今年,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进行大规模融资,Imbue是其中之一。这既反映了人们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狂热,也反映了通过向人工智能模型提供大量在线数据来训练它们的高昂成本。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谷歌(137.2, 1.00, 0.73%)投资的AI创企Anthropic以及创企Cohere和Inflection AI都筹集了数亿美元或更多资金,以期在开发和部署新模型方面与更大的科技公司竞争。

“现金比计算能力容易得多,”Imbu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anjun Qiu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很早就获得了计算能力,因为我们预见到了这一点。我们很高兴能同时拥有二者。”

Imbue表示,该公司可以使用1万个英伟达强大的图形处理单元(GPU),这些图形处理单元可以处理密集的计算任务,是构建大型语言模型的人工智能公司梦寐以求的。

Kanjun Qiu此前曾创办人工智能招聘初创公司Sourceress和虚拟现实初创公司Ember Hardware。该公司是一家罕见的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其首席执行官是一名女性。

Imbue曾被称为通用智能公司(Generally Intelligent),其重点是建立具有推理能力的所谓人工智能代理。“最终,我们希望发布可以让任何人都建立强大、定制化人工智能代理的系统,让人工智能的生产力触手可及,”该公司在周四宣布这一轮融资的博文中写道。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