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印度或要将国名改为“巴拉特”:更反映历史传统

时间:2023-09-06 18:32:1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上方文Q
  • 编辑:frame

印度在严肃地考虑把自己国家的名字改成“巴拉特”(Bharat)。

定于9月18日至22日举行的议会特别会议上,印度政府可能会正式提出这一改名决议。

Bharat来自梵语,可追溯到古印度文献往世书和史诗《摩诃婆罗多》,字面意思是“承载/携带”,可理解为“寻找光明/知识的人”,印度在历史上确实被这么叫过。

其实,此前就有人向印度最高法院申请,将印度国名改为“巴拉特”或者“印度斯坦”(Hindustan),因为“India”这个词来源于外语,“巴拉特”或“印度斯坦”更反映印度历史传统。

去年8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也曾在讲话中呼吁,摆脱一切奴隶制的痕迹。

事实上,印度用于运送总统、副总统和总理的专机上,都刻着“巴拉特”的名字。

印度总统府向即将召开的G20峰会各国代表发出的9月9日晚宴邀请函上,就写着“巴拉特总统”,而不是通常的“印度总统”。

不过,印度最高法院法官认为,印度宪法已明文指出,“印度”(India)就是“巴拉特”(Bharat),不支持更改国名。

印度或要将国名改为“巴拉特”:更反映历史传统

此外,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称,如果印度在联合国层面正式取消对“印度”的承认,巴基斯坦可能会声称对“印度”这个名称拥有主权。

印度或要将国名改为“巴拉特”:更反映历史传统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