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智能手机10年来最惨!传音首次第五名

时间:2023-09-04 22:38:18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逍遥

据集邦咨询最新研究报告,全球智能手机产量(不是出货量也不是销量)今年第一季度同比锐减近20%之后,第二季度再度下跌6.6%,只有大约2.7亿部,而整个上半年也只有5.2亿部,同比大跌13.3%。

无论是单个季度还是整个上半年,智能手机行情都是十年来最惨淡的。

集邦咨询分析原因有三:

一是疫情之后的市场需求没有如预期一般回温,民众消费意愿保守;

二是印度等新兴市场人口红利未能发挥优势;

三是去年库存积压过高,手机厂商不敢放开生产。

智能手机10年来最惨!传音首次第五名

厂商方面,三星蝉联第一,季度产量5390万部,市场份额19.8%,环比减少12.4%,主要是旗舰机光环褪色。

三季度会发布折叠新机,但市场规模太小,影响有限。

苹果继续第二,产量4200万部,份额15.4%,环比大减21.2%,是前六大品牌中最惨的。

接下里就看iPhone 15系列了,但据说摄像头传感器良率不佳,会影响产量,但也有可能超越三星。

小米(包括Redmi/POCO)季度产量3500万部,份额12.9%,环比大涨32.1%,主要得益于库存明显下降,以及新机拉动。

但相比其他品牌,库存依然偏高,三季度应该维持在差不多的水平。

OPPO(包括realme/一加)排名第四,产量3360万部,份额12.3%,环比增长25.4%,得感谢东南亚市场的强劲需求。

下季度有望再增长10+-15%,紧追小米。

传音(包括Infinix/itel)首次升至第五名,产量2510万部,份额9.2%,环比暴增71.9%,主要来自渠道库存回补、新品上市、进军中高端市场等。

从今年3月起,传音手机表现一直不错,有望延续至三季度。

智能手机10年来最惨!传音首次第五名

vivio(包含iQOO)跌至第六,产量2300万部,份额8.5%,环比增长15%。

进入下半年,欧美等市场需求仍未明显回温,即便印度市场好转,也无法扭转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继续下滑的局面。

到了2024年,经济局势依旧不乐观,预测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年增幅只会有2-3%。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