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教授呼吁别把玩游戏当不务正业:人性需要释放

时间:2023-07-07 18:38:54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随心
  • 编辑:liyunfei

在2023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中,北京师范大学传播创新与未来媒体实验平台主任喻国明表示,认为玩游戏是不务正业,这是对游戏的污名化。玩本身可能成为创造财富,创造社会未来的方式。

喻国明表示:游戏这个概念被污名化了,应该得到反拨的,今天玩游戏可能成为创造财富、创造社会未来的一个方式,能够丰富人类生活的一种方式。

视频欣赏:

“它的价值和过去不可同日而语,我们需要转变传统“业精于勤荒于嬉”的观念。因为过去大家不把精力放在物质创造方面,就可能缺吃少穿,活都成为问题,所以那时候玩就成为特别奢侈的事情。”

此外他还表示,游戏也需要有一个成长的过程,比如纯粹型游戏,现在成长为功能型游戏,以后还会有各种各样的功能型游戏,未来很多人的职业方式也是今天想象不到的。

喻国明补充道:“我们就需要有一个平台来使人们的本性能够释放出来,而游戏恰恰是这种表现人的天性的最好的平台。

你认为玩游戏是不务正业吗?

教授呼吁别把玩游戏当不务正业:人性需要释放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