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真的是1TB 三星正在研发单条1TB DDR5内存

时间:2022-08-19 19:30:53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为了支持英特尔和AMD下一代平台,三星准备推出一系列全新的DDR5内存模块,比如基于16Gb和24Gb的DDR5芯片的业界首款512GB RDIMM/LRDIMM。在近期三星和AMD的内存研讨会上,双方探讨了DDR5内存技术上的新方向,同时三星透露了其DDR5的开发计划。

真的是1TB 三星正在研发单条1TB DDR5内存

三星计划在2023年初,推出32Gb的DDR5芯片,使其能够在2023年末或2024年初制造1TB的内存模块。32Gb DDR5芯片用于客户端PC的首款产品是单条32GB内存,大概在2023年末就能看到。三星DRAM规划部门的工程师Aaron Choi表示,32Gb DDR5芯片目前正在一个新的制程节点(低于14nm)上进行开发。

三星表示,一旦使用32Gb DDR5芯片的内存在产量上与16Gb DDR5相当,那么单面32GB的内存价格将变得非常合理,即便用户想为系统配备128GB内存也不用花太多的钱。虽然内存容量很重要,但对于那些发烧友来说,内存的频率也很重要,为此三星积极地提高DDR5内存的频率。

随着英特尔和AMD下一代平台的发布,DDR5内存频率将提高到5200MHz到5600MHz的区间。部分内存厂商会制造6800MHz到7000MHz的高频DDR5内存,不过这需要提高电压来实现。三星计划到2025年,在JEDEC标准的1.1V电压下,将DDR5的频率提高到7200MHz或以上,不过没有透露具体的产品什么时候出来,这意味着市面上可能会有10000MHz或以上频率的DDR5内存出售。

真的是1TB 三星正在研发单条1TB DDR5内存

真的是1TB 三星正在研发单条1TB DDR5内存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