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英特尔计划于2024年将Wi-Fi 7引入客户端PC

时间:2022-08-04 19:34:17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作为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组件供应商之一,英特尔也在想方设法采用最新的技术,以保持在该领域的领导地位。笔记本电脑其中一个卖点,就是配备更先进的Wi-Fi连接,而英特尔在网络芯片方面一直都占据着相当重要的位置。

英特尔计划于2024年将Wi-Fi 7引入客户端PC

据ET News报道,英特尔无线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Eric McLaughlin近日在韩国的媒体活动中表示,目前英特尔正在开发Wi-Fi 7芯片,并尽快得到认证,以便在2024年配备到笔记本电脑等PC产品中,预计2025年就会大批量上市成为主流。

Eric McLaughlin还表示,距离相关产品的发布大概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英特尔仍有机会进一步提高处理速度。英特尔一直以来都是Wi-Fi 7的主要倡导者之一,在最后阶段继续发掘Wi-Fi 7的潜力,这番表态似乎表面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

Wi-Fi 7对应的是IEEE 802.11be EHT(Extremely High Throughput)标准,在Wi-Fi 6E的基础上引入了320MHz频宽、4096-QAM调制、Multi-RU、多链路操作、增强MU-MIMO、多AP协作(常说的MESH组网)等技术而来,这使得Wi-Fi 7相较于Wi-Fi 6E可以提供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和更低的延时。

Wi-Fi 7可以支持高达30Gbps的数据传输速率,相当于Wi-Fi 6的3倍,可以满足高码率4K/8K视频、VR/AR应用、远程办公、视频会议以及云计算多种场景的使用。

目前高通和博通两间业界大厂已推出了自己的Wi-Fi 7解决方案,高通预计2022年下半年将向客户出样,商业移动终端会在2022年末出货,而博通则表示,目前正在向其合作伙伴及客户提供Wi-Fi 7芯片样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