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微软将放弃HDD作为引导盘使用 或于2023年开始实施

时间:2022-06-09 19:28:39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一般情况下,现在的PC用户都是使用SSD安装操作系统,而HDD更多地作为“仓库”使用,存储文件、图片和视频等数据。据TomsHardware报道,数据存储行业分析公司Trendfocus的一份报告显示,微软正推动OEM厂商放弃HDD作为构建Windows 11 PC的主要存储设备,转而使用SSD,截止的时间点为2023年。

微软将放弃HDD作为引导盘使用 或于2023年开始实施

目前微软列出的Windows 11 PC配置要求里,并没有明确必须使用SSD,仅要求使用“64GB或更大容量的存储设备”。不过微软有两项重要功能是必须使用SSD,一个DirectStorage,另外一个是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WSA)。如果用户不需要这些功能,那么HDD就属于最低安装要求了。

暂时还不清楚微软是否真的有这项计划,将SSD纳入到Windows 11 PC的基本要求中。从性能角度来说,迫使OEM厂商采用SSD作为引导盘,显然能够大幅度提升操作系统的启动速度,更快的响应时间也会有更好的使用体验。虽然SSD在现今的PC上已十分常见,但是在一些欠发达地区或新兴市场,低端机型仍会采用HDD作为引导盘使用。

切换至SSD最大的障碍仍然是成本,Trendfocus表示,如果厂商将1TB的HDD换成SSD,容量会下降到256GB。在OEM厂商看来,这样的容量太小了,难以满足大部分用户,如果换成512GB的SSD,对于严格要求预算的低端机型而言会超出成本。当然,在发达地区情况会好很多,甚至可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

据了解,微软原计划在今年就进行切换,但OEM厂商希望延后,最终推迟到了明年。如果微软开始实施这项计划,必然对HDD的需求产生影响,意味着SSD在消费类PC中基本可以取代HDD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