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苹果公布M1 Ultra:性能是M1的8倍

时间:2022-03-09 10:09:00
  • 来源:IGN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豆角

作为苹果2022年首个硬件发布会的一部分,苹果在今天公布了M1芯片阵容的第四颗:M1 Ultra。苹果称M1 Ultra的性能是M1的8倍。

苹果公布M1 Ultra:性能是M1的8倍

M1 Ultra是苹果公司迄今以来所推出的性能最强的芯片。根据苹果所说,M1 Ultra是将两个苹果公司之前的旗舰芯片M1 Max给合并到一起。M1 Ultra最高可有128GB内存,20个CPU核心:16个性能核和4个高能效64核GPU核心。

苹果公布M1 Ultra:性能是M1的8倍

M1 Ultra由1140亿个晶体管组成,是个人计算机芯片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款产品。苹果为M1 Ultra配置了高达128GB的高带宽(达到800 GB/s)、低延迟统一内存,加上最高的20核CPU(16个性能内核+4个能效内核)、64核GPU和32核NPU,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无可比拟的性能,承担以往难以完成的3D渲染工作。与此前的M1 Max芯片一样,每个性能内核拥有192KB指令缓存、128 KB数据缓存和共计48MB的L2缓存,每个能效内核拥有128KB指令缓存、64KB数据缓存和共计8MB的L2缓存。

苹果公布M1 Ultra:性能是M1的8倍

64核GPU也让图形性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共计8192个执行单元,单精度浮点计算能力为21 TFLOPs,纹理填充率为660 GTexels/s,像素像素填充率为330 GPixels/sM1 Ultra的32核NPU可以每秒进行高达22万亿次运算,加速完成最具挑战性的机器学习任务。

据苹果官方介绍,M1 Ultra的CPU与酷睿i5-12600K(搭配DDR5内存)在相同性能的情况下,功耗低65%,或在酷睿i9-12900K三分之一功耗下,性能高出90%。M1 Ultra的GPU与GeForce RTX 3090相当,不过功耗要低得多。

苹果公布M1 Ultra:性能是M1的8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