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前V社经济学家称脸书元宇宙经济结构“类似Steam”

时间:2022-01-31 15:37:46
  • 来源:PCgamer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希腊前财政部长、曾任 Valve 内部经济学家的 Yanis Varoufakis 在 Crypto Syllabus 网站上进行了一次采访,重点关注区块链、它的潜力和失败,以及它在更大政治、管控和经济背景下的位置。

前V社经济学家称脸书元宇宙经济结构“类似Steam”

其中他对 Valve 时代的描述引起了注意。Varoufakis 在 2010 年代初获得了 Valve 在 Steam 玩家交易市场上的数据,他曾用这些数据为公司和他自己的经济研究提供建议。 Varoufakis 在向他描述 Valve 最初的宣传时说:

“十年前,元宇宙已经在游戏社区中启动并运行。Valve 的游戏已经产生了非常庞大的经济体系,导致 Valve 既兴奋又害怕。一些以前免费分发的数字资产(通过游戏的掉落)开始在 eBay 上交易数万美元,远在任何人想到 NFT 之前。”

前V社经济学家称脸书元宇宙经济结构“类似Steam”

“如果这些自发赚钱的项目和活动的价格崩盘怎么办?这就是让 Valve 的员工夜不能寐的原因。”

你会感觉到 Valve 的高层意识到他们的数字经济已经进入了未知领域,并希望在他们失控之前控制他们。Varoufakis 看到了这些新兴数字市场与当前围绕 NFT 的热潮之间的联系。他在采访中继续说道:

“十年后的今天,很明显,像我在 Valve 时认知的那个游戏社区现在已经作为成熟的元宇宙(用扎克伯格的术语)在运作。游戏玩家被游戏吸引,但一旦‘进入’,他们就会在其中花费他们大部分的人生结交朋友,生产商品以供销售,消费娱乐,辩论等等。扎克伯格的野心是将他的数十亿 Facebook 非游戏用户插入到类似 Steam 的数字社交经济中——完成拥有他控制的自上而下的平台货币。我无法不将这(Steam)与扎克伯格梦想称为科技领主的数字领域之间作对比。”

前V社经济学家称脸书元宇宙经济结构“类似Steam”

之后他又说道:“……人们现在必须像机器人一样谋生以便在业余时间才能作为人类而活,这真的是让人厌世的典范。” PC Gamer 认为这是对目前由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以及育碧等游戏公司推动“付费赚钱(Pay-to-Earn)”概念的激烈批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