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传英伟达准备放弃收购Arm 仍需向软银支付12.5亿美元

时间:2022-01-25 19:38:37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英伟达或许没有想到,对Arm的收购会这么麻烦,想要通过各国监管机构的审查实在太难了。特别是去年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经过审查评估后,认为英伟达收购Arm后拥有“扼杀下一代创新技术”的手段和动力,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数据处理中心及SmartNIC、以及基于Arm处理器的云端计算服务等方面损害全球市场的竞争,给予了英伟达沉重的一击。

传英伟达准备放弃收购Arm 仍需向软银支付12.5亿美元

当时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竞争局局长在声明中表示:

“明天的技术取决于维持今天的竞争。这起交易将会扭曲ARM在芯片市埸上的动力,并且容许收购后的公司不公平地削弱NVIDIA的竞争对手。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起诉将会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我们会采取积极行动来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市场免受非法的垂直合并影响,以及对未来的创新产生破坏性影响。”

据Wccftech报道,有消息人士指,英伟达正在悄悄准备放弃收购Arm。原因很简单,因为这笔交易在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反面几乎毫无进展,或者这笔备受瞩目的交易将走到尽头。若英伟达最后决定放弃收购Arm,将不得不向软银支付12.5亿美元的费用。

在2020年9月份,英伟达宣布以40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从软银手中购入Arm,最初计划在18个月内完成,也就是2022年3月。不过随着各方的质疑和反对,以及相关监管机构更严格的审查,后来又推迟到2022年9月。此前Arm已经表示,如果交易进展缓慢,将被迫考虑IPO,这一直是软银和Arm的备用方案。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