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英特尔CEO宣布1000亿美元芯片投资计划

时间:2022-01-22 20:48:03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网易科技
  • 编辑:豆角

当地时间周五,芯片制造商英特尔表示,初步投资200亿美元建设两家芯片制造工厂;并计划最终或投资多达1000亿美元,在美国俄亥俄州建造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基地。

英特尔CEO宣布1000亿美元芯片投资计划

目前全球范围内的芯片短缺已经影响到从智能手机到汽车等各个领域的产品。英特尔此举不仅是为了提高芯片产能,也是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重振英特尔在芯片制造领域领先地位的战略组成部分。

盖尔辛格表示,200亿美元的先期投资是俄亥俄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投资,将在新奥尔巴尼占地1000英亩(约合400公顷)的土地上创造3000个就业机会。他表示,这一数字可能会增至1000亿美元,共建设8家制造工厂,也将是俄亥俄州有记录以来最大的投资。

英特尔CEO宣布1000亿美元芯片投资计划

盖尔辛格说,当地将成为芯片的心脏地带,可能是“地球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基地”。

虽然芯片制造商正争相提高产量,但英特尔在俄亥俄州建设新工厂的计划短期内也无助于缓解芯片供应紧张的局面。此类工厂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建成。

盖尔辛格周五重申,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3年。

为了大幅增加美国芯片产量,拜登政府正在说服美国国会批准520亿美元的行业补贴。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五表示,众议院很快就会提出一项法案,通过各种举措推动芯片领域的投资并加强供应链,其中包括520亿美元的资金。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在白宫也提到英特尔的投资,并再次强调美国国会有理由采取行动。

盖尔辛格说,即便没有政府资助,“我们仍将启动俄亥俄州的生产基地建设,但它不会那么快地发生,也不会那么快发展壮大。”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英特尔在2021年将芯片供应商第一名的位置让给了三星电子,屈居第二。当年英特尔业务增长率仅0.5%,是前25家芯片供应商中增长率最低的。

作为转型计划的一部分,英特尔将成为主要的芯片代工商。去年9月份,公司位于亚利桑那州的两家工厂破土动工。这两座工厂耗资200亿美元,建成后将使位于菲尼克斯郊区钱德勒的英特尔工厂总数增至6家。

盖尔辛格表示,他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宣布另一个设在欧洲的大型制造基地。

增加投资的不仅仅是英特尔。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和台积电也相继宣布在美国的重大投资计划,这引发对芯片供应过剩的担忧。

盖尔辛格说:“达到供需平衡还需要几年的时间。”“问问自己,你生活的哪一部分没有更数字化。”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艾伦·普里斯特利(Alan Priestley)表示。“这个行业的确正在不断增长,或许元宇宙有助于解决全世界对芯片行业的需求。但一个巨大的泡沫即将到来。”

英特尔在俄亥俄州的投资预计将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和供应商。英特尔表示,空气化工产品公司、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泛林半导体和超科林都表示有兴趣在该地区设立业务。

英特尔前两家工厂的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晚些时候启动,计划2025年投产运营。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