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B站就“自动续费提前三天扣款”回应:马上改

时间:2021-11-24 17:45:47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更新报道:

上海市消保委称,收到了哔哩哔哩就“自动续费提前3天扣款”的回应,公司表示非常重视,第一时间进行自查自纠,并将马上着手进行优化,将自动续费期限调整为“提前24小时和到期后扣款”。

B站就“自动续费提前三天扣款”回应:马上改

上海市消保委对哔哩哔哩的快速反应和积极态度表示肯定,希望哔哩哔哩相关优化措施尽早上线,上海市消保委将持续跟进关注。

之前报道:

据上海市消保委公众号消息,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对12款App自动续费扣费期限进行了调查,发现大部分APP自动续费扣费时间节点设置在到期前1天,消费者只要在到期前1天手动操作取消。但也有少量APP的扣费时间节点较为模糊,其中哔哩哔哩等App竟然提前三天就扣费。

视频欣赏: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付费会员制其实是各大平台建立与消费者之间强关系的一种商业模式。实现盈利的前提不外乎两点,除了会员数量多多益善外,就是会员会期的持续性。

B站就“自动续费提前三天扣款”回应:马上改

然而部分平台并没有从提供优质服务和体验角度增加会员粘性,反而总是算计如何给会员套上枷锁。前期使用一些小套路让消费者“被自动续费”,后期设置提前扣费、甚至超前扣费,利用会员的粗心大意赚取“记忆税”,从而完成禁锢会员的最后和关键的一个环节。

B站就“自动续费提前三天扣款”回应:马上改

很多消费者因为追一部剧、看一部电影、或者不小心而付费成为会员,本质上属于“会员月卡族”,并没有成为长期会员的意愿。提前三天就扣费的做法一定程度上违反了自愿公平原则,也缩短了消费者选择周期,致使很多消费者“会员到期时再去取消也来得及”的想法难以实现。

有网友表示,如果不准备包月,建议第一时间取消自动续费合约,想着到期前再取消可能来不及。一般的自动续费合约,可在第三方支付软件中查看并取消,或者在应用商店个人账户中编辑个人订阅项目。

B站就“自动续费提前三天扣款”回应:马上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