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航天活动日益增多 科学家警告航天探索生物安全风险

时间:2021-11-24 11:15:0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cnBeta
  • 编辑:陶笛

近期越来越多的航天活动成为日世界话题,既有政府级别的也有私家企业巨头组织的,不过已经有部分科学家看到了隐患,近日有科学家发布警告,如果再不采取有效、良好的生物安全措施,那么地球可能遭受“外来生物”的侵袭。

近日发表在国际期刊《BioSciences》的论文中,由阿德莱德大学生态学和进化生物学系主任 Phill Cassey 博士带领的一支科学家团队发出呼吁,让更多机构和企业意识到生物安全风险。

航天活动日益增多 科学家警告航天探索生物安全风险

Cassey 博士表示:“除了政府主导的太空任务外,SpaceX 等私营公司的到来意味着现在有比以往更多的太空探索参与者。我们现在需要采取行动来减轻这些风险”。

空间生物安全包括前向污染(生物体从地球到空间的转移)和后向污染(生物体从太空转移到地球)。虽然研究指出,目前外来生物在旅途中存活的风险很低,但也不是不可能。

Cassey 博士表示:“虽然发生概率低,但有可能造成极端后果的风险是生物安全管理的核心问题。因为当事情出错时,它们会真的出错”。

航天活动日益增多 科学家警告航天探索生物安全风险

这项研究提供了明确的证据,表明人类如何将生物体传播到地球和海洋的最偏远地区,甚至是太空。

为了解决太空旅行带来的入侵物种的风险,作者建议新兴的“入侵科学”(Invasion Science)领域可以提供宝贵的经验,该领域涉及将生物体引入新环境的原因和后果。这包括岛屿、湖泊和偏远栖息地等孤立系统最容易受到入侵威胁的事实。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