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AMD Aerith为Steam Deck带来稳定性能和FSR

时间:2021-11-14 01:15:07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cnbeta
  • 编辑:landother

在之前举办的 Steam Deck 开发直播活动期间,Valve 揭示了 Steam Deck 掌机的内部工作方式,并且分享了定制 SoC 的一些细节。众所周知,Steam Deck 选用了结合 Zen 2 CPU + RDNA 2 GPU 的 AMD Van Gogh APU 。虽然许多人期待着升级到 Zen 3,但这件事要等到明年的 Rembrandt 问世才会发生。

AMD Aerith为Steam Deck带来稳定性能和FSR

虽然我们一直将这枚 7nm 芯片称作 Van Gogh,但 Valve 放入 Steam Deck 的定制 SoC 却带有“Aerith”的代号。

作为 AMD 帮助 Valve 从头开始构建的 SoC,无论它是否被用于 Steam Deck,它都能够保持长期稳定的性能。

规格方面:

● Aerith 拥有 4 核心 / 8 线程,频率在 2.4 ~ 3.5 GHz 之间。

● 由直播期间分享的信息可知,Valve 没有盲目追求高频率,而是专注于实续性能。

● 此外这枚 Zen 2 SoC 具有高达 448 GFLOPS 的峰值 FP32(单精度)性能。

虽然这不是衡量处理器性能的最有意义的方法,但它也是 Valve 目前分享的唯一数据(TDP 介于 4W ~ 15W 之间)。

作为参考,Aerith SoC 的性能略逊同样 15W TDP @ 4C / 8T 的 Zen 2 锐龙 R3 Pro 4450U(473.6 GFLOPS)一筹。

AMD Aerith为Steam Deck带来稳定性能和FSR

需要指出的是:

● Valve 确认 Aerith SoC 没有硬设的温度墙,所以敦促游戏开发商在移植到 Steam Deck 平台时考虑帧率限制。

● Valve 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强制执行这方面的限制,以防开发者帧率限制器植入游戏。

Tom's Hardware 补充道:

从发热控制的角度来看,Valve 不削弱 Aerith SoC 的主要意图,还是期望它维持相同的性能水平,而无论设备处于掌机还是外接模式。

在某些情况下,例如在炎热天气的户外游玩时,Steam Deck 可能会限制设备的充电速率、下载速度、或 SSD 节流,以维持 GPU 性能。

言归正传:

Aerith SoC 搭配了四个 Zen 2 GPU + 八个 RNDA 2 计算单元,计算单元的频率在 1.0 ~ 1.6 GHz 之间。

这与 AMD 最新一代 Radeon 显卡上的 RDNA 2 引擎相同,并支持相同的功能集,比如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简称 FSR)。

纸面参数上,RDNA 2 GPU 具有 1.6 TFLOPS 的 FP32 性能,相当于英伟达 GeForce MX450(1.67 TFLOPS)。

当然,我们不能只看这些参考资料。因为早期的基准测试表明,Steam Deck 在许多图形设置合理的现代游戏中,都可以达成 60 FPS 的流畅帧率。

存储方面:

Valve 为 Aerith SoC 搭配了 16GB LPDDR5 内存 + 1GB 显存,且 Aerith 也是首款用上 LPDDR5 内存的 AMD 移动处理器。

据 Valve 所述,现代游戏动辄需要 8~12GB 内存,所以选择 16GB LPDDR5 能够确保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适配性。

此外 LPDDR5 内存能够为 APU 提供较高的带宽(88 Gbps),因而不会在 Steam Deck 上造成性能瓶颈。

最后,Steam Deck 原定于 2021 年 12 月正式到来。然而受包括芯片在内的全球供应链问题的拖累,Valve 已被迫将首发窗口推迟到了 2022 年 2 月。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