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谷歌自研Tensor SoC初步基准测试数据流出 不敌苹果A12 Bionic

时间:2021-10-25 19:30:37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谷歌在刚刚发布的Pixel 6和Pixel 6 Pro上,放弃了一直使用的高通解决方案,采用了自研的Tensor SoC。这款SoC在CPU部分采用了三丛设计,其中包括了两个Cortex-X1超大核,配备了Mali G78 GPU,同时搭配了一颗用于AI运算的TPU,并集成Titan M安全芯片,采用三星5nm工艺制造。

谷歌自研Tensor SoC初步基准测试数据流出 不敌苹果A12 Bionic

此前谷歌声称,在内部进行的基准测试中,Tensor SoC可以提供80%的性能提升,因此应用程序的加载速度会更快,游戏响应也会更快,而且还能节省电量,有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谷歌的这种说法比较模糊,既没有具体的比较对象,也没有具体的项目。

近日,推特用户@9lekt提供了Tensor SoC的Geekbench 5基准测试数据。比较的对象是搭载Tensor SoC的Pixel 6 Pro,以及搭载A12 Bionic的苹果iPhone XS MAX,显示谷歌的这款自研SoC不敌三年前的苹果产品。

虽然测试结果不能完全说明问题,毕竟在手机使用中,还涉及到软件的优化,与转换为实际体验之间可能还会有差别,但这样的结果肯定会让不少潜在用户失望。谷歌对高通的解决方案并不陌生,其自研芯片计划显示了在智能手机计划上,或许有不一样的想法。按照谷歌之前的介绍,Tensor SoC主打的是AI加速性能,有可能是牺牲了部分CPU的性能。目前Pixel 6和Pixel 6 Pro暂时未正式发货,届时可能会有其他新的测试数据,不知道会不会有所不同。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