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美团因垄断被罚34亿 回应将坚决落实处罚决定

时间:2021-10-08 17:26:20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方形的圆

今日(10月8日),据人民日报消息美团公司因“二选一”垄断被市场监管总局开出34.42亿元的天价罚单,据悉美团在中国境内网络餐饮外卖平台服务市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美团因垄断被罚34亿 回应将坚决落实处罚决定

经过市场监管总局调查,自2018年以来,美团滥用在中国境内网络餐饮外卖平台服务市场的支配地位,以实施差别费率、拖延商家上线等方式,促使平台内商家与其签订独家合作协议,并通过收取独家合作保证金和数据、算法等技术手段,采取多种惩罚性措施,保障“二选一”行为实施,排除、限制了相关市场竞争,妨碍了市场资源要素自由流动,削弱平台创新动力和发展活力,损害平台内商家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禁止“没有正当理由,限定交易相对人只能与其进行交易”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

相关公告发布之后,美团官方迅速发出如下回应公告:

美团因垄断被罚34亿 回应将坚决落实处罚决定

“今天,我们收到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美团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对此,我们诚恳接受,坚决落实,按照《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指导书》全面深入自查整改,杜绝‘二选一’。美团将以此为戒,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