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三星宣布联合哈佛大学新研究 拷贝人脑信息至电子芯片

时间:2021-09-27 15:32:21
  • 来源:外媒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陶笛

世界电子巨头三星公司于当地时间9月26日宣布,将与美国哈佛大学共同开启最新人脑研究,目标是将海量的人脑信息“拷贝并粘贴”到电子芯片上,力争实现脑科学的进阶式突破。

三星宣布联合哈佛大学新研究 拷贝人脑信息至电子芯片

·三星电子与哈佛的本次的研究论文已经刊载在了9月23日的科学杂志《Nature Electronics》上,阐述了再次推进脑信息拷贝课题的研究纲要,人类对于将脑机能在计算机上重现的研究早在80年代已经开始,然而对于复杂的脑神经元如何配置、如何运行人体各种机能的原理,至今仍然难以彻底破解。

·三星电子与哈佛的新研究将会换个研究出发点思路,将专门开发能够以高精度记录下人脑神经元的电气信号、拷贝配置以及连接状态的纳米电子序列板,复制神经元连接的“配线地图”。

·据悉,一个正常成年人的人脑大约有1000亿个神经单元细胞,还有1000倍以上的连接突触,想要达成再现脑结构的半导体芯片的终极目标,至少需要100兆个存储单元(Memory cell)。

三星宣布联合哈佛大学新研究 拷贝人脑信息至电子芯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