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中国移动仍收取漫游费 客服:不主动退订会一直收

时间:2021-04-12 15:22:15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对于很多00后手机用户来说,“长途漫游费”已经是个极为陌生的名词。这个早在2017年就已被取消的资费,中国移动却仍在收取这一业务产生的套餐费。

中国移动仍收取漫游费 客服:不主动退订会一直收

近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用户赵先生反馈称,自己家老人的手机一直被收取名为“亲情省”的漫游套餐费。赵先生称由于老人在退休前曾在外地工作一段时间,为了节省通讯费,当时赵先生给老人办理了这项业务。

但是在2015年8月,中国移动在京津冀地区取消了长途漫游费业务。在2017年9月份,三大运营商在全国范围内取消了长途漫游费。

赵先生表示早忘了还有这个套餐,因为金额不多,每次扣费时家里老人也没注意。最近他帮老人整理不用的手机号时,才发现这笔套餐资费一直在支付,“漫游费都不收了,这个套餐还有什么意义?为什么移动不主动取消?”

如果按照2015年8月计算,这一北京移动的号码已经被收取了68个月被取消的业务产生的套餐费,即使是按照2017年9月计算,这一本不应该存在的收费也已经持续交纳了43个月。

中国移动仍收取漫游费 客服:不主动退订会一直收

记者咨询了北京移动,客服表示:“国内漫游计划”业务需要用户通过短信退订,发送退订短信之后,次月就会生效,不会再收取费用。如果不是用户主动取消业务,即使业务已经“不存在”,费用还是会照扣。

对于为何已经被取消的业务还会产生套餐资费,该客服人员表示这是系统问题,他无法解决,只能向上级申请处理。解决此事的办法仍旧是需要客户自行取消业务,同时补偿客户100元话费,该话费不可被“提现”,如果转网或注销号码,该话费不会退还给用户。

中国移动仍收取漫游费 客服:不主动退订会一直收

记者在与移动客服人员的反复沟通中注意到,客服人员透露出这一不主动取消就一直收费的“停办业务”不仅是“长途漫游费”一项。据悉,此前还有消费者反映12593月功能费也被一直收取费用至2019年。

对于上述问题,央视网点评称,客户至上,信誉为本。业务取消,服务理应跟上。可服务商却不主动、不作为,被动等待客户取消业务才停止收费,占着便宜,还将收费的“锅”甩给消费者。

在央视网看来,如果一时一事如此,还可托词“疏忽”,但细究之下,此类“停办却收费业务”不是个案,一些运营商还有不少“隐蔽扣费”项目,以“影子服务”的方式偷偷扣费。平台主要利用信息不对称误导用户,这是赤裸裸的“宰割”行为,绝非是服务上亿人大企业的应有作为。

对于这种占了便宜还甩锅的做法,不能仅靠消费者发现问题后投诉。监管部门理当积极作为,针对性地进行整顿清理活动,追究涉事商家责任,重塑行业运营、营销规则,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