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台积电为苹果AR眼镜开发屏幕 采用microLED显示技术

时间:2021-02-11 19:49:51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作为苹果在芯片领域重要的合作伙伴,台积电(TSMC)正在为苹果被称为“ Apple Glass”的AR眼镜开发microLED屏幕。传闻苹果将向microLED过渡,尽管可能需要三到四年的时间,已为该显示技术申请了30项专利,看起来态度相当的认真。

台积电为苹果AR眼镜开发屏幕 采用microLED显示技术

据《日经新闻》报道,台积电目前开发microLED屏幕的计划还处于试产阶段,还没有批量生产。虽然台积电可能还打算生产microLED屏幕的商用显示器,但这项业务可能要花几年的时间才能实现。苹果选择与台积电合作的原因之一是,台积电作为芯片制造商在制造优质小零件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还获得了一些相关的专利技术。

至于这款实际的microLED面板,据说尺寸不到一英寸。考虑到苹果可能想要轻巧、节能的产品,显示屏也必须很小。为了加快AR眼镜的批量生产,苹果聘请了中国台湾的显示器公司AUO(友达光电)的许多工程师,以及一些日本公司的相关业内人士。苹果所有主要产品的计划都是极其隐秘的,有着极其严密的保密措施,以免信息泄露造成损失。

根据之前的消息,最快可能会在2022年第一季度看到Apple Glass,目前已处于开发计划的后期阶段。它会同时具备两个8K显示屏,设备成本超过500美元,售价可能高达3000美元。无论最终价格如何,肯定不会便宜。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