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专家:苹果在今年更换M1芯片将节省25亿美元

时间:2020-11-19 19:33:44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超能网
  • 编辑:豆角

苹果的M1芯片最近绝对是一个重磅炸弹,大家之前经常开玩笑说苹果什么时候放弃Intel处理器,性能进步太缓慢了。但谁也没想到苹果这次的M1芯片来真的了,在能耗比上表现很突出,现在IBM专家为苹果算了一笔账,称苹果在2020年换用M1芯片将会节省25亿美元的成本。

专家:苹果在今年更换M1芯片将节省25亿美元

IBM AI战略专家苏米特·古普塔(Sumit Gupta)进行了许多计算,他声称苹果的M1芯片生产预计成本每片在40-50美元之间。而上一MacBook Air或MacBook Pro 的Intel Core i5 处理器则需要200美元左右,这可以为苹果公司节省大量的芯片成本。

下文是苏米特·古普塔提供的成本细目。

基于 ARM的 Apple M1 处理器成本:50美元(或40美元)

Intel Core i5 双核 MacBookAir:200美元 (或175美元)

Intel Core i5 四核 MacBook 13:250美元 (或225美元)

使用 Intel 处理器的 MacBook 的成本:

MacBook 13 :860万台 x 250美元 = 21.5亿美元

MacBook Air:540万台 x 200美元 = 10.7亿美元

总计=32.2亿美元

基于 ARM 的 M1 的 MacBook 成本:

MacBook 13 :860万台 x 50美元 = 2.68 亿美元

MacBook Air:540万台 x 200美元 = 4.29 亿美元

总计= 6.97 亿美元

32.2-6.97=25.23亿美元

因此换用M1处理器将为苹果节省25.23亿美元

当然了,这也是专家简单的一笔账,不一定真的能实现这么多的成本节省。不过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苹果公司发展自己的芯片对未来的MacBook发展是益处良多的,这同时也在给X86处理器市场施加压力,芯片市场需要苹果这样的竞争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