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东京迪士尼舞者月收入不到4万日元 为讨生活被迫离职

时间:2020-11-06 14:50:34
  • 来源:推特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Akuma

近日,东京迪士尼乐园被爆出园内舞者相继被迫离职,留下者月收入仅有3、4万日元(两千多人民币)。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原因,各地的迪士尼乐园都出现了经营困难问题,东京迪士尼乐园的经营方也在10月29日宣布,预计21年3月期的连结纯利润将亏损511亿日元,这是96年上市以来第一次出现全年赤字下滑的情况。

东京迪士尼舞者月收入不到4万日元 为讨生活被迫离职

据某位财政干部:“到9月末为止,我们有约2530亿日元的现款,目前的资金周转没有问题。但是,除了继续东京迪斯尼海洋乐园的大规模扩建计划(约2500亿日元)之外,还需要准备偿还公司债券,因此我们的手头资金还是很紧张”。

横田明宜常务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销售额的预期很不乐观,我们将不得不进行裁员。并将约4000名正式员工和非正式员工的冬季奖金削减7成。而对于那些领取时薪的1000名舞者,则提供了转移到窗口业务和离职等选择。……虽然我们也想继续雇佣他们,可由于暂时还不能进行游行、展示等项目,舞者方面也有很多主动选择了离职。”

但是,来自迪士尼的原舞者却有截然不同的说法。

“我们并不是‘选择了辞职’,而是‘除了辞职别无选择’。根据公司方面提供的条件,继续出演的待遇是‘半年约22万日元’,平均每月才3、4万日元的收入,怎么能生活下去呢。

而且在离职时,舞者和角色(指穿了米奇等服装的演员)们签署的仅有表示‘个人原因离职’的《出演者退职承认书》,这种情况下即使申请了失业保险,保险期限一般也会比‘公司原因离职’的期限要短得多。公司甚至还提出‘对于离职经过,未经许可不可泄露’这种近乎冷漠的“最后通告”,我打心里感到失望。”

东京迪士尼舞者月收入不到4万日元 为讨生活被迫离职

对此,东京迪士尼经营方的回复是:“我们公司并没有向出演者要求辞职,事实上也没有进行离职劝导。”

前面提到的财政干部进一步指出:“迪士尼最大的卖点就在于舞者的表演和角色的接触。如果他们相继辞职的话,‘梦之国’可能会陷入客人越来越少的恶性循环”

如此一来,东京迪士尼改善收益情况的美梦想必也会在梦中结束。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