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华纳新片《女巫》因涉嫌丑化手部残疾人士被喷 官方致歉

时间:2020-11-05 19:45:21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于上个月上线的新版《女巫》电影中,安妮·海瑟薇饰演的女巫每一只手有三个指头。很多人指出她的手的情况类似先天性缺指,即俗称的“龙虾爪综合症”,称影视中较少出现残疾角色,该片中少见地涉及了身体残疾,要展现的特质却是可怕、邪恶的。认为该片将女巫设定为这个形象,并进行突出,是对残疾人错误的影视代表,其描绘涉嫌对残疾人的刻板印象:人体残疾是反常、恐怖吓人的。

华纳新片《女巫》因涉嫌丑化手部残疾人士被喷 官方致歉

片中安妮·海瑟薇饰演的手部残疾“女巫”形象

曾参加残奥会的游泳世界冠军Amy Marren表示对该片很失望,称医生试图通过手术为有这类肢体的儿童/成年人重塑手部的例子并不罕见,而《女巫》电影的处理,是将人的肢体差异描绘为恐怖之事,会加深人们对此的偏见。

Marren称她很清楚这是一部电影,片中角色是女巫,但担心孩子们看了该片,会开始对肢体有差异的人产生恐惧。并指出该片的原作——罗尔德·达尔的同名儿童小说中,女巫角色没有这样的设定,电影对她们的手部进行了夸张处理。

华纳新片《女巫》因涉嫌丑化手部残疾人士被喷 官方致歉

支持残疾人的组织RespectAbility指出,好莱坞电影倾向对邪恶角色的外型进行损毁,即使是无意的,也可能造成现实影响,会导致人们开始害怕跟自己的身体有所不同的人,也指出达尔的小说中女巫没有手指缺失,而“电影中的描绘,教给孩子们的是:肢体差异是丑陋、可憎、恐怖的,这又给有肢体差异的孩子传达了什么信息呢?”

华纳新片《女巫》因涉嫌丑化手部残疾人士被喷 官方致歉

华纳一名发言人回应称:得知《女巫》中对虚拟角色的描绘可能让残疾人感到沮丧,他们非常难过,并对造成的任何冒犯感到歉意。表示电影在改编过程中,华纳与设计师、艺术家们合作,对小说中描绘的女巫们的“猫一样的爪子”进行了新的演绎,“我们从来没有打算让观众感觉那些幻想出来的、非人类的怪物是对他们的代表。该片讲的是善良和友谊的力量,我们希望家庭和孩子们能享受它,接受这个给人力量的、充满爱的主题。”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