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马云:教育迫切需要改变 否则孩子未来竞争不过机器

时间:2020-09-28 17:50:08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萧萧
  • 编辑:liyunfei

近日马云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要理解、参与和拥抱数字时代,需要改革教育。他指出:“今天的教育模式是基于工业化时代,几百年来一成不变。而现在,教育模式应该为支持数字时代而设计。”

马云:教育迫切需要改变 否则孩子未来竞争不过机器

“现在我们的责任是,确保教育是为数字时代设计,为未来而设计的。在未来,很多工作可能被机器取代, 如果我们不差异化教育孩子,他们将无法竞争,我们必须鼓励孩子,有更多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我们必须鼓励他们,具有全球意识,作为全球公民,全面看待事物。”

实际上,一直心系教育的马云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说。不久前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线上峰会上,马云就曾提出同样的观点。他提出,面对未来的巨大变化,今天最迫切需要做出改革和改变的是我们的教育。中国现在每年不到1400万新生儿童,这是我们国家最宝贵的脑矿,他们的教育方式决定了国家社会的未来。

“继续用工业时代的方法去教育今天的孩子,我们的孩子未来将竞争不过机器。”马云称。

马云说我们面临经济、社会、技术的巨变,就像飞机正在突破云层的颠簸,只要坚定方向、信念和行动,就一定能够赢得挑战,把握机遇。

马云:教育迫切需要改变 否则孩子未来竞争不过机器

最近在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上,马云还谈到,如果自己今天重新创业一定不会在互联网行业,因为今天所有聪明人都在互联网行业。马云指出:“未来真正的机会,是那些用技术、用互联网技术,去改变自己的传统行业,而不是互联网本身、技术本身。”

他认为传统行业的机会更大,“今天大批的企业、大量的行业还很传统,还没有从数字化当中受益,越是距离技术远的行业,越是没有被技术改造过的行业,机会越大。”“我说我自己如果今天重新创业,我一定不会在互联网行业。”

马云表示:“我21年前做互联网的时候,大家不相信,不相信我们这些人,我们坚持了20年走到了现在,今天的互联网行业,所有聪明人都在这个地方,今天传统行业,其实有聪明人,但是真不多,我们进入了那个行业,只要技术增加一点点、科技投入一点点、人才组织架构做的好一点,这种增长是确定性的增长。”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