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贪玩公司申请渣渣辉商标遭法院驳回 因涉嫌贬低人格

时间:2020-08-18 14:23:5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许多人没玩过《贪玩蓝月》这款游戏,也都知道“渣渣辉”这个梗。近日江西贪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渣渣辉”商标遭北京市高院驳回,理由为涉嫌“贬低人格,易产生消极负面影响”。

贪玩公司申请渣渣辉商标遭法院驳回 因涉嫌贬低人格

贪玩公司于2018年4月申请注册“渣渣辉”商标,因遇商标局驳回而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知产法院认为,诉争商标不应获得注册,据此驳回贪玩公司诉请。贪玩公司上诉至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判决书》显示,“渣渣辉”一词虽源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演员张家辉其普通话不标准把“张家辉”读成“渣渣辉”,但此处“渣渣”字亦被认为是“差”“烂”等具有贬低人格的含义。因此,诉争商标的申请注册违反了2013年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规定,贪玩公司的相关上诉理由不能成立,本院不予支持。

其实“渣渣辉”这个梗在网络上火爆后,确实让一些人动起了歪心思,想通过盗用张家辉的形象来牟利。而贪玩公司申请注册“渣渣辉”商标,也是预防被人抢注后滥用,现在来看该商标是不会被通过了。

贪玩公司申请渣渣辉商标遭法院驳回 因涉嫌贬低人格

2017年6月,张家辉成为贪玩公司第三位代言人,此前在读自己姓名“张家辉”时因普通话不标准酷似“渣渣辉”而被网友恶搞在网络走红,2017年8月其代言的《贪玩蓝月-传奇来了》总注册量突破650万。2018年5月,张家辉与贪玩公司合同到期之后,未继续与其合作。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