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 中国企业上榜数量首次超越美国

时间:2020-08-10 17:38:16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今日(8月10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20年世界500强排名。今年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中国大陆公司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上榜公司数量方面,中国首次超过美国位居第一名。今年中国大陆(含香港)上榜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如果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美国则为121家。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 中国企业上榜数量首次超越美国

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33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接近中美两国GDP的总和。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48亿美元提高到254亿美元。

全球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依旧稳居榜首,中国石化位居第二,国家电网则取代去年的荷兰壳牌跃升至第三。

在盈利方面,沙特阿美仍以882亿美元的利润位居榜首。伯克希尔-哈撒韦紧随其后,以814亿美元的利润位列第二,苹果则退居第三。工、农、建三大中国银行继续位列利润榜前10位。

在排名位次的变化上,今年上升最快的是英国保诚集团,大幅跃升292位,中国上升最快的公司为友邦保险,上升138位。

上榜的全球七大互联网公司中国占据四席。其中,亚马逊位居9位,首次超越苹果公司并跻身前十位,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则位居第29位。京东集团跃升至102位,位居全球互联网企业第三,阿里巴巴位居第132位,腾讯控股位居第197位。

今年一共有25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其中新上榜的中国公司分别是:上海建工,深圳投资控股,盛虹,山东钢铁,上海医药,广西投资,中国核工业和中煤能源。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