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王思聪名誉权纠纷案二审胜诉:网易被判赔偿6万元

时间:2020-07-06 16:49:07
  • 来源:IT之家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2017年,网易网站的 “网易娱乐”频道发布《王思聪疑讽鹿晗私生活复杂 与关晓彤半年必分手》文章,文章附图标注为 “王思聪”的微信朋友圈截图。同一时间,在 “网易新闻”客户端,网易号 “网易娱乐”发表同名文章。就此,王思聪就网传文章提起维权诉讼,称该内容捏造事实误导公众、侵犯其名誉权、影响鹿晗关晓彤社会关系。

王思聪名誉权纠纷案二审胜诉:网易被判赔偿6万元

涉案截图

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发布王思聪与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称 “网易公司”)名誉权纠纷民事判决书。该案一审裁判日期是2019年12月16日、二审裁判日期是今年6月23日。法院一审判决被告删除文章并道歉,赔偿原告王思聪精神损失3万、维权合理支出3万,共计6万,二审维持原判。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显示,被告网易公司运营的 “网易娱乐”频道和 “网易新闻”手机客户端发布的涉案文章内容,以发布原告王思聪朋友圈并给予评论的方式,传播了所谓原告对鹿晗及关晓彤公开恋爱关系的评价,经查王思聪朋友圈并未发布上述内容,故该内容为虚假。

网易公司应对文章的传播承担后果,未向王思聪或其他方式核实真实情况,未履行基本的调查核实义务,侵犯王思聪名誉权,应承担停止侵权和赔礼道歉的民事责任。判决结果为,网易公司赔偿王思聪精神损失费3万元、维权合理支出3万元,限期10日内给付。

王思聪名誉权纠纷案二审胜诉:网易被判赔偿6万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