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PS NOW 应该向 XGP 取经 以争取更多用户加入

时间:2020-05-22 14:13:23
  • 来源:androidcentral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米瑟

最近,索尼召开了一次公司战略会议并提及了PS5的游戏阵容。负责人Kenichiro Yoshida在会议上表示,PS NOW目前拥有超220万用户,虽然对云游戏媒体服务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但相比微软XGP的1000万用户少了5倍左右。

PS NOW和XGP有不同类型的用户群体,但两者却越来越相似。几个月前,用户能在主机上直接下载PS NOW游戏。另一方面,微软宣布xCloud游戏流媒体访问将成为Xbox游戏通行证的一部分。这意味着二者已经存在一些重叠,今年晚些时候还会有更多相似之处。

PS NOW 应该向 XGP 取经 以争取更多用户加入

XGP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是微软在推出Xbox One主机时已经将XGP服务包含在了主机中,Series X主机也延续了这一战略。这意味着玩家不需要花60美元或者更多钱来购买游戏,并且能体验许多诸如《光环:无限》、《地狱之刃:塞娜的献祭》以及未来各种游戏。简而言之,除了订阅费以外,不需要花费其他费用。几个月后,索尼采用同样的策略把《战神》带到PS NOW,但不久就退出了。

XGP上还包括很多独立游戏,或者未经过测试的未正式发售的游戏,用户可以体验它们,而不必冒着出钱的风险。比如《如龙0》和《如龙:极》之所以在Xbox One上流行是因为它们加入了XGP,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这两款游戏以30或者60美元的价格出售,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大众化。

有很多像《和朋友打高尔夫》、《双点医院》这样的首发加入XGP的游戏,许多玩家订阅这项服务是因为游戏在发售零售版的时候能玩到这样的新游戏。相比20到30美元一套的游戏你每月只需花费10美元。另外当你想玩一个特定的游戏的时候,你可以随时取消订阅并在想玩的时候激活。

PS NOW 应该向 XGP 取经 以争取更多用户加入

《GTA5》加入XGP有好几个月了,直到《荒野大镖客2》加入XGP游戏才下架。仍然有很多玩家没有玩过R星的最近的大作,所以《荒野大镖客2》的加入是吸引用户的一种很好方式。XGP在加入3A大作方面十分主动,索尼也尝试在PS NOW上加入《控制》等游戏来吸引用户。

XGP在几月前进行了1美元的升级促销活动,此项活动吸引了很多用户,Xbox大佬Phil Spencer表示当时吸引了“数百万用户”。因此,XGP能够长期成功是因为它丰富的内容,如果玩家对这项服务感到失望的话,很多人会选择在几月前退订。

另外将Xbox Live Gold(可以玩多人游戏)和XGP捆绑在一起也是很明智的商业决策。每月只需要15美元,用户就可以享受Xbox Live Gold、Xbox One上的XGP和PC上的Xbox Game Pass服务。对游戏玩家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理财方式-不用购买特定的游戏,还能玩到更多的多人游戏。这还不包括那些黄金促销的游戏,这可以让你每月保留四款Xbox One和Xbox360游戏。

PS NOW 应该向 XGP 取经 以争取更多用户加入

虽然PS NOW和XGP服务没有一个准确的比较,但后者比前者在内容和商业上都领先。当XGP最终实现在云端传输游戏时,它将拥有一个强大的基础,这个基础能很好的作为XGP的附加功能。就目前来看,XGP是“Netflix for games”而PS NOW服务就是同Google Stadia类似的云游戏媒体服务。

会议表示微软优先考虑内容的策略是正确的,因为即使有超过200款游戏(对比PS NOW近800款),XGP却拥有更多的用户。玩家想玩的是新游戏,而不是那些发售近10年的游戏。这一策略正取得成效,索尼应该从中取得一点教训,哪怕是作为订阅服务而不是云游戏媒体而进行营销。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