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小米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23亿元 智能手机销量达2920万部

时间:2020-05-20 18:28:09
  • 来源:IT之家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今日(5月20日),小米集团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一季度小米集团营收497亿元,市场预期为478.67亿元,去年同期437.57亿元。调整后净利润23亿元,去年同期为20.8亿元,同比增长10.6%。

小米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23亿元 智能手机销量达2920万部

2020年第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销量达到2920万部,同比增长4.7%;第一季度智能手机部分的收入达到人民币303亿元,同比增长12.3%。根据Canalys的统计,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市场占有率上升至11.1%,排名全球第四,是五大手机厂商中仅有的两家维持出货量同比增长的厂商之一。

小米称,根据Canalys统计,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市场受到疫情影响整体下滑,但小米逆势增长,且出货量在全球五大厂商中同比增速最快。受益于小米全球手机市占率的增长,全球MIUI月活跃用户达到330.7百万,同比增长26.7%。

截至2020年3月31日,小米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数(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达到252.0百万,同比增长42.6%。人工智能助理「小爱同学」的月活跃用户数于2020年3月达到70.5百万,同比增长54.9%。得益于多元化的互联网服务,2020年第一季度小米的互联网业务表现出色,收入同比增长38.6%,达到人民币59亿元,占总收入比创下新高,达到11.9%。2020年第一季度,小米持续扩张且不断深耕境外市场,境外市场收入达到人民币248亿元,同比增长47.8%,占比首次达到总收入的一半。根据Canalys的数据,小米西欧市场的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79.3%,并且在西班牙首次夺得市场份额第一。

小米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23亿元 智能手机销量达2920万部

2020年第一季度,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平均售价(「ASP」)持续提升,同比上升7.2%。2020年第一季度,小米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同比上升18.7%,境外市场同比上升13.7%。

2020年第一季度,IoT与生活消费产品部分收入为人民币130亿元。尽管部分品类,例如大家电等的生产、运输及安装受到疫情影响较大,但得益于小米IoT品类的多样性及坚实的业务基础,该部分营收仍然实现了7.8%的同比增长。小米的智能电视业务在中国大陆及境外市场均持续保持领先地位。2020年第一季度,尽管全球电视市场受到疫情影响,销量整体下滑,小米智能电视的全球出货量仍然同比增长3.0%,达到2.7百万台。根据奥维云网(「奥维云网」)统计,2020年第一季度小米电视连续第5个季度稳居中国大陆电视出货量的第一位,全球电视出货量前五位。

2020年第一季度,小米的互联网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59亿元,同比增长38.6%,占总收入比达到11.9%。小米互联网服务的用户活跃度和使用时长在2020年第一季度都明显增加。2020年3月,MIUI月活跃用户数达到330.7百万,同比增长26.7%,其中,中国大陆地区的MIUI月活跃用户数为111.5百万。

2020年第一季度,广告收入达到人民币27亿元,同比增长16.6%。

2020年3月,智能电视以及小米盒子 的月活跃用户数达到30.4百万,同比增长46.8%;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53.7%至4.3百万。

2020年第一季度,境外市场收入达到人民币248亿元,同比增长47.8%,占总收入的50.0%,这是小米历史上首次实现境外收入贡献占比达到一半。小米在全球主要地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呈现上升的势头。其中,根据Canalys的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小米在欧洲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58.3%,市场占有率达到14.3%,排名前四。根据Canalys的数据,小米西欧市场的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79.3%。其中,小米在西班牙市场按出货量计市场份额28.0%,排名首次达到第一;在意大利、法国和德国也分别排名前四。在拉丁美洲地区,2020年第一季度在整体市场下滑的情况下,小米仍实现了同比236.1%的增速,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五。此外,小米在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分别增长55.2%和284.9%。根据「IDC全球手机季度追踪报告,2020Q1」,2020年第一季度,按出货量计,小米的智能手机在印度连续第十一个季度保持出货量第一,当季市场份额约为31.2%。小米在印度的持续领先也加速了小米在周边市场的发展。根据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小米在尼泊尔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一,市占率达到了30.9%,相当于第二和第三名市占率的总和。

小米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23亿元 智能手机销量达2920万部

在谈及疫情的影响时,小米在财报中表示,第一季度末以来,随着中国大陆疫情的逐渐缓解,主要产品在一季度末销售已回到疫情前水准。目前中国市场供应端复工复产顺利,线下客流逐渐恢复,需求端反弹趋势明显。从我们的数据来看,我们中国大陆的手机销量在2020年3月起已逐渐回到疫情前水平;智能电视出货量也大幅回升。境外的其他市场也采取了不同形式的应对措施,预计会对第二季度的业绩造成影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