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网易一季度营收170亿元 丁磊表示尊重音乐版权

时间:2020-05-20 17:53:35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跳跳糖

网易于今日(5月20日)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网易第一季度营收170.6亿元,同比增长18.3%;属于网易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35.5亿元,去年同期为27.3亿元(剔除考拉业绩),同比增长近 30%。营收、净利润均超市场预期。

此次网易的财报统计分为在线游戏、有道、创新及其他业务三个板块,广告、严选和网易云音乐都被列入创新业务。

网易一季度营收170亿元 丁磊表示尊重音乐版权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网易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35.2亿元,同比增加14.1%,连续第八个季度保持百亿以上营收。网易游戏在日本等海外市场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在App Annie最新公布的全球发行商52强榜单中,网易排名第二。

网易CEO丁磊表示,“本季度在线游戏净收入达135亿元人民币,旗舰类产品和其他新游戏均有不俗表现。这得益于我们日渐丰富、多元化的游戏种类及游戏业务强劲的生命力。同时,网易在日本等海外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推行国际化战略的信心。”

网易一季度营收170亿元 丁磊表示尊重音乐版权

而网易的其他业务中,有道的净收入为5.4亿元,同比增长139.8%,毛利率为43.5%;创新及其他业务的净收入为30.0亿元,同比增长28.0%,毛利率为15.8%。

同时针对网易云音乐的版权问题,丁磊也在电话会上表示:“我们非常尊重音乐的知识产权,愿意跟任何一个版权方进行合作、采购,帮助他们在中国市场上进行音乐作品的发行和销售。”

丁磊认为,直播是网易云音乐变现的手段,但不是唯一的一种手段,“我相信,网易云音乐的变现方式绝不会拘泥于付费会员、数字专辑、直播等模式。网易会创造出与众不同的商业模式。”

丁磊认为,看待竞争格局要回到产品的本质上来,“中国的市场非常大,网易云音乐首先要把中国的原创音乐做好。网易云音乐会坚持为中国的独立音乐人服务,为中国的音乐爱好者服务。”短期内,网易云音乐的工作重点会紧紧围绕着为音乐人服务和为音乐热爱者改善产品而展开。

网易一季度营收170亿元 丁磊表示尊重音乐版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