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微信红包生成器App遭腾讯起诉:被判赔偿75万元

时间:2020-05-15 16:39:07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陈驰
  • 编辑:liyunfei

今日(5月15日)据国内媒体报道,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书显示,深圳市朱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9款APP因构成不正当竞争,被腾讯公司起诉,一审判处被告赔偿腾讯75万元。

据了解,这九款APP包括“微信对话生成器”、“玩截图”、“微信聊天生成器”、“微商截图神器”、“截图神器”、“微信对话截图”、“微商截图王”、“微商”、“对话生成器”,可以用来生成模仿微信界面的红包、转账和聊天记录等图片。被告在经营上述截图制作应用和工具的同时,向其用户收取费用。

微信红包生成器App遭腾讯起诉:被判赔偿75万元

腾讯公司认为朱迪公司涉案行为严重侵害两原告就上述作品享有的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著作权,极易造成相关公众混淆或误认,极易成为造假、欺诈的工具,请求法院判处被告立即停止开发、运营和宣传涉案截图应用和工具,停止侵害两原告著作权行为,连续一个月刊登道歉声明,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人民币1031万元。

综上,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朱迪公司利用腾讯享有的竞争优势和独创性的智力成果,没有创造积极的正面的社会价值,仅仅提供了一款造假作弊工具,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构成不正当竞争。

微信红包生成器App遭腾讯起诉:被判赔偿75万元

2020年2月17日一审判处被告赔偿腾讯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75万元,腾讯公司负担案件受理费50824元,被告朱迪公司负担76236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案系全国首例认定开发、运营虚假微信截图生成软件构成著作权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的案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