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Artifact 2.0》!巨头V社始终放不下卡牌游戏巨大市场

时间:2020-04-15 11:26:41
  • 来源:网络
  • 作者:网络
  • 编辑:Lee

不久前,V社宣布将回炉重做《Artifact 2.0》(以下简称“A牌”), Beta测试将在未来开始。早在一年前,V社承认了《Artifact》的设计失败,并表示将会对游戏进行重新制作,如今他们正式要动手了。

那么,是什么原因驱使V社冒着巨大风险将A牌推倒重来也不放弃卡牌游戏市场呢?据有关数据,2019年,卡牌类电竞产品占整个游戏电竞行业12%的份额,仅次于角色扮演、MOBA、射击类,排名第四。

《Artifact 2.0》!巨头V社始终放不下卡牌游戏巨大市场

纵观整个游戏市场,卡牌游戏拥有单局游戏时长短、碎片化、内容延展性强、竞技性强但节奏相对休闲等特点。尤其是最后一个特点,获得了玩家广泛的喜爱,相信这也是众多卡牌游戏能长期屹立不倒的重要原因之一。另据SuperData的数据,在北美的卡牌游戏玩家中,71%的玩家使用智能手机游玩,PC端约占47%,44%使用平板电脑,另外还有26%的人通过游戏主机。就付费情况而言,平均每4名卡牌游戏玩家中,就有3人的消费额达到或超过10美元。

《Artifact 2.0》!巨头V社始终放不下卡牌游戏巨大市场

从相关报道来看,就目前国内卡牌市场而言,暴雪的《炉石传说》和游卡《三国杀》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市占比和流水。相比与其他类型游戏,卡牌游戏产品领域往往更容易出现“赢家通吃”的局面,少数的巨头往往占据了大半壁江山。

除此之外,卡牌这个行业细分具有超大的玩家群体、跨多平台、不俗付费比例和超长的游戏生命周期等特征,这也是无数厂商手握重金、前赴后继希望进入该领域的原因。就拿上文的例子举例。从玩家人群来看,《炉石传说》全球玩家人数在2018年底超过了1亿,而2009年推出的《三国杀》运营时间超过十年,线上注册总人数已超过2亿。再来看平台,《三国杀》涵盖了实体卡牌/PC/移动端等多渠道,而《炉石传说》目前除了PC/移动端,还准备登陆主机平台。另外,这两款游戏从面世开始,都是经过了长时间的考验,依然展现出强大的营收能力。其中《三国杀》运营了11年,《炉石传说》运营了6年,两者至今依然牢牢占据行业细分的霸主地位。

《Artifact 2.0》!巨头V社始终放不下卡牌游戏巨大市场

巨大的市场,良好的付费意愿,超长的生命周期,卡牌游戏天然是个绝佳的细分赛道。相信这也是V社在折戟后,依旧壮心不已的原因所在。紧接着,除了A牌,TCG卡牌始祖万智牌的卡牌游戏《万智牌:竞技场》也即将上线测试。火爆全球的MOBA游戏《英雄联盟》也推出了其卡牌电竞产品《Legends of Runeterra》,相信将很快与玩家见面。

市场很大,但难度不小。希望国内有志于卡牌游戏领域的游戏企业,在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时候能够沉下心来,仔细打磨产品,精耕细作,与时间与用户做朋友,出现越来越多更好的作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