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V社本想做VR《传送门》 但最终发现还是《半条命》更适合

时间:2020-03-24 09:51:16
  • 来源:VG247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平方

在短短的几小时内,《半条命:Alyx》就已经证明了自己就是新时代VR游戏的标杆。V社依旧宝刀未老,但他们开发这款游戏的过程其实并不顺利,绕了不少弯路。在接受VG247的采访时,V社设计师Robin Walker表示开发团队“花了大量时间探索VR并逐个探讨了我们的各个游戏IP”。

V社本想做VR《传送门》 但最终发现还是《半条命》更适合

这其中包括了V社另一大代表游戏《传送门》,但最终他们放弃了将其做成VR的念头。“首先我们认为多人游戏VR目前意义不大,整体玩家的基数太小。而使用现成IP的价值在于我们不必从零开始。因此我们研究了《传送门》,这也是玩家(包括团队)普遍猜测能够在VR中大放异彩的游戏。然而当我们着手尝试将《传送门》放进VR世界时,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传送门》不少后期关卡都依赖于在进门时给予的动力才能突破。”

V社本想做VR《传送门》 但最终发现还是《半条命》更适合

“而在VR世界中,让玩家保持这么一个动力显得十分困难。很多《传送门》中的关卡都围绕这一理念设定,我们做了一些实验,也进行了一些思考——假如可以通过传送门直接控制什么东西会怎么?然后发现团队越跑越偏,我们觉得不行。”

因此最后V社决定让《半条命》来充当进军VR的排头兵。“结果《半条命》是效果最好的,《半条命》最初的设计概念就是——以一个FPS的视角观察世界并思考是否有机会做出比单纯的战斗更复杂的行动。”

V社本想做VR《传送门》 但最终发现还是《半条命》更适合

“我们发现通过转变成VR世界,许多《半条命》的核心要素得到了升华。玩家比过去探索的范围更广,互动也更加真实,他们在世界游荡时更加小心谨慎、注重细节。最后的结果很明显,我们做了一个15分钟的原型(团队认为在《半条命2》中花15分钟能通关),但测试的人们会花45分钟来玩这个原型游戏,事后还十分兴奋的想要和我们谈论更多。就连V社内部的团队征集也非常轻松,玩过这款原型的人们都十分愿意帮助完成它,并渴望加入队伍。”

《半条命:Alyx》今日发售登录Steam,IGN打出了罕见的10分满分,Metacritic均分高达93分。

0
6.6
已有471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