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欧盟讨论统一接口标准 苹果:会阻碍创新造成电子废物

时间:2020-01-24 16:04:48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此前在1月14日,欧盟又一次讨论统一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标准充电端口,如USB Type-C,称部分成员正在研究立法等手段强制推动此事。

受此影响最大的无疑是iPhone,毕竟Android厂商基本都投入了Type—C的怀抱,只有iPhone还在坚持Lighting接口。

对此在1月24日,苹果官方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欧盟的这一举措将会扼杀创新,并且给Lighting接口的手机和配件造成问题。

在声明中,苹果表示:“Apple代表创新,并深切关注客户体验。我们认为,强制所有智能手机内置的连接器类型保持一致的法规扼制了创新,而不是鼓励创新,并且会损害欧洲乃至整个经济的消费者。”

苹果提醒道:“已经有超过10亿台Apple设备使用Lightning接口发货。这项立法会破坏苹果欧洲乃至全球客户的充电头及配件,造成前所未有的庞大数量的电子垃圾,给用户带来极大的不便。”

苹果希望委员会继续寻找一种不会限制该行业的创新能力并为客户带来令人兴奋的新技术的方案。

欧盟讨论统一接口标准 苹果:会阻碍创新造成电子废物

对此番表态,有外媒吐槽道当初苹果放弃30针接口的时候,似乎也没有考虑这么多问题。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