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研究发现老年人玩家群体增加 追寻怀旧感和社交互动

时间:2020-01-06 09:21:53
  • 来源:AARP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SkyHY

从目前的游戏市场趋势来看,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选择电子游戏这种娱乐方式,近年来也出现了不少“老年人玩游戏”的相关新闻。根据外媒CBS NEWS的报道,在一项AARP研究中,他们发现越来越多的美国老年人开始玩游戏,他们追求的是:对于过往事物的怀旧感以及社区交流互动带来的归属感,以下为具体细节。

研究发现老年人玩家群体增加 追寻怀旧感和社交互动

调查概要

根据一项AARP研究报告所言,在过去的三年间,有超过1000万的美国老年人(50岁或50岁以上)成为了电子游戏玩家。在2016年,美国有4000万的中年玩家,而到了2019年,这个数字还接近5100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美国玩家全体中,年轻玩家还是占据绝大多数的,但是近年来中老年玩家用户群体的增加也不可小视。这些玩家群体的扩大,将对任天堂、EA等公司产生影响,他们可能会专门为这些群体开发一些新游戏,一些行业研究者持有这样的意见。

研究发现老年人玩家群体增加 追寻怀旧感和社交互动

从这些老年人玩游戏的动机来看,它们有些人是为了和孙子一起玩游戏,所以成为了游戏玩家,当然也有人是为了游戏本身的乐趣以及增强自身智力水平而去玩的。AARP副总裁Alison Bryant表示:“对于这些玩家群体而言,玩游戏能够缓解压力,增强社交,还能让大脑保持活跃,对于老年人而言,电子游戏是绝佳的娱乐方式。”

老年人玩游戏的动机和背后原因

根据AARP的研究报告,它们抽取了3700名用户反馈内容,发现女性老年人玩家群体的增长速度最快。她们很多人对过往的事物都有着怀念之情,而游戏能满足她(他)们的怀旧感。名为Barbara Evans的79岁女性老年玩家表示:“我经常和自己的朋友聚在一起玩保龄球电子游戏,这些游戏让我回想起自己的青春,那个时候我还只有20岁,是一名护士,当时还喜欢在闲暇时打保龄球。在过去的7年里,我开始游玩保龄球电子游戏,让我怀念那段时光。”

研究发现老年人玩家群体增加 追寻怀旧感和社交互动

大龄男性玩家Michelle Kelley则表示:“自从我从临床心理学家的职位上退下来之后,我就开始每天玩上两小时的《Forza Horizon 4》,这款游戏里有一款我在现实世界里拥有的汽车。这意味着,我可以在游戏中驾驶者着自己的车到处观光,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年轻时代。”

当然,也有一些老年玩家追寻更多的社交活动和与他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自己的归属感,让他们不至于过于孤单。

最后,AARP研究中心表示,他们所做的一切调查,是为了让整个游戏行业注意到这些群体,至少要让游戏公司知道,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玩你们的游戏,成为了你们的玩家和用户。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