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2019全美票房前100女导演作品占12%

时间:2020-01-03 19:54:38
  • 来源:时光网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据外媒报道,2019年,全美票房排行榜前100的影片中,有12%是女导演执导的,这是2007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女性导演在好莱坞的最好成绩。过去13年中的“票房前100”(均指全美,下同)中,女性导演所占总比例是4.8%。

2019全美票房前100女导演作品占12%

今年排行榜上最靠前的女性导演是珍妮弗·李,她与克里斯·巴克共同执导的《冰雪奇缘2》排名全美票房第4。在今年12部女性执导的“票房前100”电影中,环球影业就占了5部:吉尔·卡尔顿(与托德·维尔德曼共同执导)的《雪人奇缘》、梅丽娜·马苏卡斯的《皇后与瘦子》、蒂娜·戈登·奇兹姆的《小人物》、盖尔·曼库索的《一条狗的使命2》与卡斯·莱蒙斯的《哈丽特》(环球旗下的焦点影业发行的)。

其它上榜的女性导演电影还包括安娜·波顿(与瑞安·弗雷克共同执导)的《惊奇队长》、劳伦·斯卡法莉娅执导的《舞女大盗》、格蕾塔·葛韦格执导的《小妇人》、咪咪·莱德执导的《性别为本》与奥利维亚·王尔德执导的《高材生》。

2019全美票房前100女导演作品占12%

12部女导演执导电影中,有4部是有色人种女性导演执导的:蒂娜·戈登·奇兹姆、卡斯·莱蒙斯、梅丽娜·马苏卡斯与《不可能的事》的洛克萨妮·道森。

根据同一调查显示,观众们对于男性或女性导演/白人和非白人导演的影片,评分平均值都没有明显区分。而有色人种女性导演的片子,则是得到评分平均值最高的,但这个群体每年出现在“票房前100”中的最少。2019年,好莱坞传统大片厂中,女性导演所占比例是15%,而Netflix的这一比例则是20%。

2019全美票房前100女导演作品占12%

该调查还注意到了女性导演电影在颁奖季的表现,近13年来,在金球奖、奥斯卡、导演工会奖、评论家选择奖给出的“最佳导演”提名中,仅有5.1%是女性,其中仅有4名女性独立执导的影片获得了提名——凯瑟琳·毕格罗、阿娃·杜威内、安吉丽娜·朱莉与格蕾塔·葛韦格。其中只有凯瑟琳·毕格罗真的获了奖——她2009年凭借《拆弹部队》获得当年导演工会奖的“最佳导演”。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