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华为P40系列首次使用石墨烯电池?看起来有点悬

时间:2019-12-24 20:07:04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张伟健
  • 编辑:豆角

更新:

24日午间,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该消息为假消息。

原报道:

昨天一个比较沸腾的消息就是,华为法国发布了一条推文表示华为将在智能手机上首次使用石墨烯电池,而推文引用的内容则是关于P40系列的一些消息。因此,很容易就造成了华为P40系列机型将首次在智能手机上使用石墨烯电池的错觉。如果消息属实的话,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沸腾的事情,但是,华为法国的推文已经被删了。所以,这很有可能就是员工个人误操作什么的了。

华为P40系列首次使用石墨烯电池?看起来有点悬

为什么说如果华为在P40系列上使用石墨烯电池是一个值得沸腾的事情呢。援引已有报道的一些信息吧:

传统电极材料在充放电循环过程中,体积极容易增大膨出,严重时会导致粉化,极大影响电池性能。石墨烯具有超高导电性、柔性,将其包覆在电极材料表面,如同为其“穿上”了量身定制的“魔法衣”,既能增强电子转移速率,提高导电性,又能约束其体积变化,大幅提高放电容量、充放电次数等性能。

就放电容量而言,经过500次循环后,石墨烯包覆的三元材料和加入了添加剂的石墨烯包覆的三元材料的容量保持率分别为87.3%和98.08%,其循环稳定性比传统三元材料分别提升了40%和50.56%。经过1000次循环后,加入了添加剂的石墨烯包覆的三元材料容量保持率还能达83.87%。

从以上信息简单总结一下,使用石墨烯电池一方面能够使得电池在既有体积的前提下,增加电池容量;另一方面,石墨烯电池能够有效减缓充电循环造成的容量衰减。相信在苹果去年的“现身科普”之后,智能手机的电池衰减对于我们的影响大家都有所了解了。

不过,根据已有报道,“该技术投入规模化试产成功,为商业化量产奠定了基础。”这项技术在去年通过科技成果评价的时候,提到的应用是车用动力电池。并且,查询资料了解到,石墨烯的价格约2000元/克,也有消息称国产的石墨烯价格800元/克,但从价格上来看,华为也不太可能在P40这样体量的产品上用石墨烯。

根据余承东之前透露的消息,华为P40系列将会于3月在巴黎发布。也有消息称,华为P40的电池容量将会达到5000mAh。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