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人社部报告:电竞员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3倍 未来5年电竞人才需求量近200万

时间:2019-07-09 10:18:41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最近人社部印发了《新职业——电子竞技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报告指出“86%的电子竞技员从业者,其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的1~3倍,而随着电子竞技市场的开拓,目前只有不到15%的电子竞技岗位处于人力饱和状态,预测未来5年电竞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

人社部报告:电竞员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3倍 未来5年电竞人才需求量近200万

对于电竞从业人员“薪资水平”,报告提到“对电子竞技员就业人群薪资水平进行调研,不同梯队的电竞职业选手工资水平差距较大,一线选手、二线选手、青训队员的工资水平明显不同,顶尖电竞职业选手年薪基本都能达到百万及以上。目前,职业选手的主要收入包括底薪、奖金、绩效奖金,有能力的还可以广告代言和签约直播等。选取电竞选手(明星选手外)、电子竞技教练、电竞数据分析以及电竞项目陪练等人群进行调研, 86%电子竞技员从业者的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1-3倍,电子竞技员薪资普遍高于当地平均薪资”。

报告表示,从“电子竞技是洪水猛兽”到“健康的电子竞技活动”,近年来,有关电子竞技运动的正面舆论一路高歌,从主流媒体到细分媒体,从官方口径到民间舆论,电子竞技已经摆脱了之前“误人子弟”的不利形象,与它有关的关键词已经转变为“健康”、“益智”、“产业发展”与“国际化”等积极正面的意义。这种转变与国家层面对于电子竞技运动与产业的扶持不无关系。随着国家政策对于电竞产业的扶持,相关媒体也从多个方面进行舆论导向,在文化层面上营造出良好的市场环境与氛围。

随着电竞项目由繁到简,从重度走向轻度,电竞项目受众不断扩大。从全球来看,2019年电子竞技总观看人数增长到4.54亿,同比增长15.0%;核心电竞爱好者的人数将达到2.01亿,同比增长16.3%,其中,中国核心电竞爱好者预计达到7500万。

电子竞技市场的发展需要大量的电子竞技员投入到产业运作中,通过整体提升电子竞技的技术水平、电子竞技的娱乐性和观赏性,从而带动以电子竞技赛事为核心的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拉动粉丝经济,提升整体产业规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只有不到15%的电子竞技岗位处于人力饱和状态,预测未来五年电子竞技员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由此可见,电子竞技专业人才十分稀缺,整个人才市场基本属于空白状态。电子竞技员具有广阔前景,市场需求量和从业数量将呈现井喷式增长,未来将会遍布全国各个一二三线城市,遍布电子竞技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的核心岗位。

报告全文:http://www.mohrss.gov.cn/SYrlzyhshbzb/dongtaixinwen/buneiyaowen/201906/t20190628_321882.html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