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多地竞争中国电竞之都 西安成为热门城市

时间:2019-07-03 14:54:45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7月,中国古代城市西安将再次成为中国电竞迷的关注焦点,因为这座城市将举办WCG的全球决赛,而且这不是西安第一次尝试建立自己的电子竞技中心。近年来,西安制定了一系列有关电子竞技的优惠政策,让这座13朝古都再次成为焦点。

多地竞争中国电竞之都 西安成为热门城市

除西安外,其他几个中国城市,如上海,成都,杭州和重庆,也一直在积极发展其电子竞技能力。到目前为止,他们都没有脱颖而出被认为是中国电子竞技中心。业内人士解释说,电子竞技爱好者代表了新一代的消费者,他们有自己独特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成为中国电子竞技的中心是建立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城市的标志。

世界范围内有着广泛知名度的电子竞技大赛WCG(World Cyber Games),将在西安这座古老的城市开展全球总决赛。这是继6月王者荣耀(KPL)春季总决赛后,当地另一项重要的电竞赛事。

“引入顶级赛事,可以在短期内为城市带来大量的关注度,并吸引大量的电竞爱好者来城市观赛,从而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同时也将拉动地方经济发展。”量子体育VSPN COO郑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更早前,西安通过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发布,宣布加入全国范围内的电竞之都竞争。在这条“赛道”上,已经有成都、上海、杭州、重庆和海南等多个省市在竞逐。

如何去定义“电竞之都”,目前尚未有统一标准。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看来,“电竞之都”的竞争过程,也是消费升级背后的一场“城市吸引力大战”。

“吸引力”,指对人才的吸引,也是对新经济产业的吸引。因为对于正处于消费升级背景下的中国城市而言,在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城市需要找到更新颖的方式、新的标签,去刺激年轻人消费,吸引年轻人落户。

电竞所产生的新消费方式,不仅带有群体性特征,又能通过这种群体性的消费方式,让生活在城市中的年轻人形成更紧密的联系,获得更强的归属感,也使得外地年轻人对该城市产生更高的关注度。

“电竞之都,是一座城市更年轻化,更有活力的标签。”一位业内人士说。为了这个标签,中国的多个城市都拼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