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5G手机初期价格普遍过万 年底有望降到5000以下

时间:2019-06-07 22:35:34
  • 来源:封面新闻
  • 作者:且菲
  • 编辑:豆角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而在此之前,三大运营商均推出了5G友好体验活动。端午节当日成都联通也面向普通民众开放了5G手机的体验。

5G手机初期价格普遍过万 年底有望降到5000以下

今日,记者来到成都联通的营业厅上手体验了多款5G手机。

5G手机年内有望降到5000元以下

此次5G体验终端包括华为、OPPO、vivo、小米等品牌,记者现场体验了vivo 手机,打开主界面后,左上角5G网络标识很显眼,5G信号满格,随机打开一个视频软件,播放无缓冲,下载速度高达564Gbps。

5G信号满格

记者还在现场同时用4G和5G手机下载同一款游戏,当5G手机已完成下载时,4G手机才下载了不到30%。

联通营业厅内也有不少市民正兴致勃勃地体验5G手机。联通相关人员表示5G资费套餐会跟4G有很大的不同,会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不同的用户需求来制定资费套餐。

目前,已上市的5G手机价格均在万元以上。对此,联通相关人士透露,到今年年末价格有望到5000元以下。

头部手机厂商竞速5G

目前,联通已有的5G终端近20款,但联通方面表示正式对民众销售最快也要1个月以后。这个消息也从各手机厂商处得到证实。

昨日,中兴相关人员向记者透露,天机Axon10 Pro 5G版目前正在完成国家必要的认证手续,计划7月上市,消费者将第一时间购买到该手机。此外,中兴也与三大运营商紧密合作,积极进行商用销售的各项配合工作。上市后,除了中兴官网、电商等渠道,中兴天机Axon10 Pro 5G也将进入运营商营业厅售卖。

5G手机初期价格普遍过万 年底有望降到5000以下

OPPO副总裁沈义人在微博晒出广东电信0001号5G手机卡

昨日,OPPO也表示O已经做好5G商用的全面准备,并将成为国内第一批推出5G商用手机的厂商。OPPO副总裁沈义人对于推出5G商用的产品感到信心十足:“就等着国内5G发令枪响,OPPO就可以起跑了。”在英国、瑞士、澳大利亚这些已经发放5G牌照的国家,OPPO的Reno 5G版是第一批开始商用的5G手机。

5G手机初期价格普遍过万 年底有望降到5000以下

vivo也官宣

同时,vivo也发文称vivo首款5G手机已经送至相关实验室进行入网测试,加上此前vivo携手中国联通(6.080, -0.25, -3.95%)开设的线下5G体验专区。由此可见,vivo将成为首批5G手机的推出者。

不换卡不换号即可用上5G

5G手机初期价格普遍过万 年底有望降到5000以下

4G和5G手机下载速度对比

据悉,端午节期间,普通市民可到成都联通的三个5G极速体验店率先体验5G手机。而在端午期间办理联通129冰激凌套餐还可获得166靓号。

如果预存300元花费,除了享受套餐权益及话费赠送,还可获赠智能摄像头或智能音箱;零预存的用户,将获赠包括体脂秤、路由器、电视机等;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华为P30在内的多款热门手机降价幅度超过2388元。

联通相关人士强调,市民换5G手机非常方便,只需将现有SIM卡插入新的5G手机中,不换卡不换号,即可直接享受超高速5G网络和各种相关服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