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产业链称苹果正悄悄准备Apple Car 台积电获大订单

时间:2019-03-23 17:39:21
  • 来源:硅谷分析狮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苹果上游产业链透露最新消息称,台积电新的新8寸晶圆厂获得了大订单,两家大客服分别是意法半导体和苹果,而这个新的晶圆厂是台积电专门满足汽车所需芯片订单而建,预计2022年前后Apple Car自动驾驶平台会亮相。

产业链称苹果正悄悄准备Apple Car 台积电获大订单

产业链表示,大客户中出现苹果是很有趣的现象,因为苹果一直都没有放弃推出Apple Car的念头,准确来说他们早就在准备。据悉,台积电长久以来在A系列处理器订单上都完成的非常出色,深受苹果的信赖。产业链消息人士还表示,如果台积电不是确定了意法半导体、苹果这两家大客户,他们是不会贸然新建8寸晶圆厂,要知道去年第四季度台积电现有8寸晶圆厂产能并未满载。

对于苹果的Apple Car,知名分析师郭明錤之前从产业链了解到的情况是,Apple Car所采用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er Assistant System,ADAS)能够达到 Level 4(高度自动化)或者 Level 5(全自动化)的级别,而只有台积电的3纳米和5纳米制程才能满足Level 4和Level 5芯片的需求。

苹果早已准备Apple Car 想要推出困难重重

苹果组建团队私下准备Apple Car,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相较于进度缓慢的硬件来说,苹果在软件上推进的速度稍快。之前《华尔街日报》曾报道,Project Titan团队裁员200人,而这正是苹果秘密造车的团队,至于裁员的原因,虽然并不清楚,但极有可能是项目进展不顺利所致。

对于苹果来说,进入电动汽车领域并不容易,无论是软件方面,还是硬件方面都是如此,之前他们曾试图与宝马合作,以求加速推进Apple Car,不过最终两者没有联姻,主要是苹果不能掌握绝对主导权。

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曾表示,Apple Car是硅谷公开的秘密,为了造车苹果从特斯拉等不少汽车厂商、电池厂商挖走了不少专家。但马斯克坦言,造车不是招来一批专家就能快速从0到100,起步晚底子差没有积累,这无异于痴人说梦,更何况苹果从特斯拉招去的还都是他们淘汰的员工。

在汽车软件开发上,苹果的做的同样不算出色。加州机动车管理局之前给出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脱离自动驾驶模式的频率看,苹果(Apple)的自动驾驶系统是所有路测企业中最差的系统,结果是:目前苹果公司经过大幅改装的雷克萨斯RX450h SUV车队平均每行驶1000英里就有871.65次脱离自动驾驶模式。换言之,苹果测试车每行驶0.87英里(两公里),就发生一次脱离现象,而Waymo公司平均每1.76万公里才有一次脱离。

后iPhone时代 苹果需要强有力的转型

今年1月30日,苹果公布了2019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总营收84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82.93亿美元下降5%,净利润为199.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0.65亿美元下滑0.5%。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131.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9.56亿美元下降近27%。作为苹果公司当下营收的核心,iPhone交出的答卷并不让人满意,因为第一财季iPhone营收为519.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11.04亿美元下滑15%。

智能手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而iPhone已经显示出疲态,其销量频频下滑就是最好的佐证,所以苹果面临巨大的转型压力。从他们目前的做法看,想让服务来接替iPhone,成为营收主力,不过外界并不好看,因为苹果的服务业务高度依赖iPhone,后者出货量正在大幅下滑,最重要的是服务的体量不够大(2018财年苹果的营收高达2656亿美元,服务业占其整体营收的比例只有14%)。

业界强调苹果的后iPhone时代,只有靠Apple Car才能保持营收稳步增长,而这个市场“钱景”足够大,但挑战也是最大的,苹果作为外来者需要承受的压力要超出所有汽车厂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