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华为Mate X将于今晚发布:8英寸折叠屏+麒麟980

时间:2019-02-24 11:14:47
  • 来源:数码巴哥菌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日前,华为5G折叠屏手机正式曝光,将被命名为Mate X,于北京时间今天21点正式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发布。作为华为首款5G、也是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无疑是极具创新性的,并且与三星Galaxy Fold呈现出完全不同的形态。

华为Mate X将于今晚发布:8英寸折叠屏+麒麟980

在Mate X正式发布之前,我们结合所有曝光信息来看看这款手机将具备哪些亮点。

8英寸向外折叠屏 或配三摄

与三星Galaxy Fold明显不同的是,华为Mate X将采用向外折叠柔性OLED屏幕,屏幕供应商是京东方。这块屏幕尺寸或为8.05英寸,分辨率至少为QXGA(2048*1536像素)。通过宣传海报可以看到,华为在屏幕折叠转轴方面进行了创新和优化,折叠半径非常小(或小于1毫米),镶嵌式的设计使得手机可以无缝折叠。

另外,华为将主要的传感器、相机部件放置在屏幕一侧,实现了超窄边框(图中曲线是因为海报未拉平),仔细观察至少配备了三颗相机,可以期待Mate X拥有出色的拍照效果。另外,余承东暗示Mate X支持扩展功能,也可以期待它会支持外接键盘等配件。

相比三星Galaxy Fold,华为Mate X的优势就在于机身更薄,完全没有厚重感。当然,也有网友表示屏幕向往折叠容易磨损,需要指出的是柔性屏折叠手机使用塑料面板而非玻璃,所以摔破是不太可能。至于如何解决反光、折叠痕迹,或许华为已经有了解决方案(如某种特殊材料涂层等)。

麒麟980+巴龙5000 完美支持5G NR

可以肯定的是,华为Mate X是一台5G手机,将搭载麒麟980+巴龙5000 5G基带,完美实现基于3GPP的5G NR标准。也就是说,中国三大运营商开通5G服务之后,华为Mate X便可直接连接5G网络。另外,巴龙5000基带的强悍之处在于它会支持4G LTE、3G和2G频段,也就是即便早买了Mate X也不会出现无网络可用的情况。

大家最关心的一点无疑是Mate X的售价。参考三星Galaxy Fold 1980美元起(约1.3万元)的售价,Mate X显然不会太便宜,因为柔性屏、折叠设计、5G,都会产生较高成本。外媒预测,华为Mate X售价预计会达到1500美元(约1万元),但可能是欧洲售价,国行版本会适当降低。

不过,产业链方面表示华为Mate X在2019年内的产量仅为20万台,这意味着可能会出现一机难求的情况,那么价格势必会被炒高。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