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每年总有这么一回 电子游戏中的十大情侣盘点

时间:2019-02-17 14:26:27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电子游戏是互动代入式体验,它的场景、故事、角色都能带给玩家不一样的感觉。游戏的编剧经常能够创造出令人感同身受的浪漫。无论是玩家自己的选择,还是被动地代入,一些游戏角色情侣已经成为游戏文化中标志性的搭配。他们有的已经是老夫老妻,也有的还没正式结婚,但他们都将永远作为榜样而存在。

每年总有这么一回 电子游戏中的十大情侣盘点

10.《荒野大镖客》John和Abigail Marston

虽然Abigail并没有频繁出现在《荒野大镖客》里,但我们会经常听到John提起她,这份感情在狂野西部显得十分珍贵。牛仔往往注定一生流浪,但John却欣然结束犯罪生涯回归家庭。而且当他为了解救妻儿重出江湖时,也从未在夜里被那些可爱的姑娘们打动过。

John最终完成了他的救赎,也再度与家人团聚,直到最后的悲剧发生。可能也正是因为悲剧结局,才让这对夫妻的爱显得更加珍贵。

每年总有这么一回 电子游戏中的十大情侣盘点

9.《女神异闻录5》Joker和Queen

《女神异闻录》系列里谁才是最高人气女主角?这个问题可能永远都争论不出结果。每个女主角都有独特的性格和人设。《女神异闻录5》的女主角们则更是圈粉无数,不过综合考虑起来,还是新岛真(Queen)和主角Joker最般配。

虽然玩家在游戏中可以控制Joker和任何一个女生约会,但新岛真让人感觉是最合适的,因为在日本动漫的惯用套路里,新岛真和主角这样的情侣是经典搭配:成绩优异的学霸娘一开始对废柴男主嗤之以鼻,但随着机缘巧合的加深了解,二人渐渐走到一起。还有比征服傲娇娘更虐狗的剧情吗?

每年总有这么一回 电子游戏中的十大情侣盘点

8.《最终幻想10》泰达和尤娜

泰达和尤娜经常被奉为JRPG童话般爱情故事典范。一个从游戏世界里走出来的迷途小伙和一个心地善良的可爱公主,他们之间的日常打情骂俏就已经够虐狗了,而他们最终的接吻也是整部游戏最有魔力的时刻。和所有令人难忘的故事一样,泰达和尤娜的爱情故事最终也以悲剧收尾,这对情侣不仅是虐狗,而是虐了所有玩家的心。

每年总有这么一回 电子游戏中的十大情侣盘点

7.《王国之心》凯丽和索拉

《王国之心》是表现年轻纯洁的爱的典范。索拉为了拯救凯丽而穿越到不同的世界,击败一个又一个强敌。他们之间的爱是命运的羁绊,但索拉陷入无心状态时,是凯丽的心拯救了他,虽然从剧情上讲十分不合理,但依然可以充分唤醒我们的情感。年轻纯洁的爱、朋友间无条件的信任是歌颂不完的主题,也是《王国之心》系列永不过时的核心。

每年总有这么一回 电子游戏中的十大情侣盘点

6.《巫师》杰洛特和特莉丝

《巫师》系列的成功离不开人物塑造。利维亚的杰洛特是个冷血的猎魔人,也是唯一一个能够体验复杂情感的猎魔人。特莉丝是一个强大的女巫,在杰洛特失忆期间帮助过他。虽然杰洛特可以推倒许多女性角色(包括妓女),但特莉丝·梅莉葛德始终都是杰洛特最完美的另一半。她的乐观态度弥补了他的冷酷性格,她能够帮他从另一个角度看世界。另外,他们在浴室的那次亲密场景是所有电子游戏中最有表现力的场景之一,这也说明了为什么他们是绝配。

每年总有这么一回 电子游戏中的十大情侣盘点

5.《质量效应》薛帕德指挥官和所有队友

Bioware懂得如何吸引玩家。薛帕德的队友们给玩家提供了许多选择,无论男女、同性异性,都能找到你的菜。所以《质量效应》里没有唯一绝配,每个队友都是绝配。凯登是暖男,盖拉斯是硬汉,塔莉是萌妹……其实《质量效应》是披着太空战斗外皮的恋爱游戏,大多数玩家都会多次通关,推倒多位队友。

每年总有这么一回 电子游戏中的十大情侣盘点

4.《神秘海域》内森·德雷克和艾莲娜·费舍尔

内森和艾莲娜是电子游戏中比较真实的一对夫妻。虽然他们每一款游戏都会分开,内森甚至还曾出轨,但命运的力量总是会将他们推回到一起。虽然艾莲娜只是记者出身,但她绝不是花瓶摆设,她曾多次在最关键的时刻救下内森的小命,而且也曾面对许多大反派独当一面。而且她还独具慧眼,时不时地帮内森破解谜题。

在《神秘海域4》里,艾莲娜和内森享受了幸福的婚后生活,一起玩了经典的《古惑狼》。这对情侣和夫妻带我们走过了四段冒险旅程,希望顽皮狗还会为他们准备更多冒险故事。

每年总有这么一回 电子游戏中的十大情侣盘点

3.《龙腾世纪:审判》Lavellan和Solas

如果《龙腾世纪》要改编成电影,那么Lavellan和Solas感情线绝对是主线剧情。他们之间的故事同样是一段悲情虐恋。游戏中最惊天的转折是Solas其实并不是好人,他始终都抱着自私的动机,但即便他最后留下Lavellan独自心碎,我们依然知道,他真的曾经爱过。

在最后的DLC“Trespasser”中,Lavellan再次遇到Solas,他流露出真挚的悲伤。他理解她的愤怒,也甘心被她怨恨。但同时他也给出了爱的吻和治疗。如果有《龙腾世纪4》的话,希望能将Lavellan和Solas之间的故事继续讲下去。

每年总有这么一回 电子游戏中的十大情侣盘点

2.《塞尔达传说》林克和塞尔达

这对情侣要追溯到1986年的初代《塞尔达传说》,那款作品在当时就已经能让玩家之间产生心照不宣的共鸣。他们之间的关系随着后续游戏的开发不断深入。在《塞尔达传说:天空之剑》中,二人的暧昧关系最为明显。其他时间里,林克和塞尔达更多是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阶段。虽然他们并不是真正的情侣和夫妻,但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是在太久,足以让人默认他们是般配的情侣。

每年总有这么一回 电子游戏中的十大情侣盘点

1.《超级马里奥》马里奥和碧姬

只要提起游戏中的情侣,就不可能不提马里奥和碧姬公主。虽然他们之间的勇者救公主的故事从未改变,就连绑架公主的库巴也从未改变,但就像谎话重复千遍能变成真理一样,套路重复千变也就成了经典。勇者救公主的简单剧情只是为了给玩家一个跳平台闯难关的理由,而马里奥和碧姬公主成功牵手就是对玩家最大的奖励。而且,这对情侣在告诉我们,真爱是可以跨越社会阶级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