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国外最新研究:45亿年后银河系将与仙女座星系碰撞

时间:2019-02-11 09:51:12
  • 来源:新浪科技
  • 作者:叶倾城
  • 编辑:liyunfei

据美国太空网站报道,目前,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我们银河系以当前的形式存在的时间比部分天文学家所预测得更久一些。

依据最新研究,银河系与仙女座螺旋星系将在未来45亿年发生碰撞。这是基于欧洲盖亚卫星观测数据得出的,之前一些著名专家预测表示,大约未来39亿年这两个星系会发生碰撞。

国外最新研究:45亿年后银河系将与仙女座星系碰撞

仙女座星系也称为M31星系,这个螺旋星系是银河系最大的邻居星系

盖亚太空飞船项目科学家蒂莫·普鲁斯蒂(Timo Prusti)在一份声明中称,这项发现对于我们理解星系如何进化和相互作用是至关重要的。

盖亚卫星是2013年12月发射升空,能够帮助研究人员创建有史以来最好的银河系3D地图。该卫星一直在精确监测大量恒星和其它宇宙天体的位置和运动,研究小组的目标是盖亚卫星结束服役之前跟踪监控10亿多颗恒星。

盖亚卫星观测的多数恒星都位于银河系,但也有一些恒星在附近的星系。在这项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跟踪分析了银河系、仙女座星系和三角座星系的一些恒星,这些邻近星系距离银河系在250-300万光年之内,它们可能彼此相互作用。

国外最新研究:45亿年后银河系将与仙女座星系碰撞

图中是未来3个星系的运行轨迹,蓝色线条是银河系运动轨迹,红色线条是仙女座星系运行轨迹,绿色线条是三角座星系的运行轨迹

研究报告首席作者、美国巴尔的摩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罗伊兰德·范德·马雷尔(Roeland van der Marel)称,我们需要探索这些星系的3D运动,从而揭晓它们是如何生长和演变的,以及它们如何创造和影响其特征和行为。

马雷尔强调称,我们使用盖亚卫星采集的第二组高品质数据(2018年4月发布的数据),探索了这些星系的运动轨迹。

这项研究工作使研究小组能够确定仙女座星系和三角座星系的旋转速率,这是之前从未做过的。利用盖亚卫星观测数据和档案信息分析,研究小组绘制出仙女座星系和三角座星系之前是如何在太空中移动的,以及它们在未来几十亿年里可能会发生怎样的运动轨迹。

研究小组的计算模型提供了仙女座星系-银河系发生碰撞的时间,结果显示比之前预测的更晚一些。同时,他们暗示这两个星系可能是侧面碰撞,而不是正面碰撞。

由于恒星之间的距离非常大,我们的太阳系被碰撞合并的可能性非常低,但对于45亿年之后地球上任何生物而言,这次星系大碰撞肯定会让夜空变得更加明亮。

普鲁斯蒂说:“盖亚卫星主要是为绘制银河系内恒星而设计,但是这项最新研究表明,这颗人造卫星的观测性能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期,它能够对银河系之外星系的结构和动力学提供独特的见解。盖亚卫星观测这些星系微小运动的时间越长,我们的测量就更加精准。”

目前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2月份出版的《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值得一提的是,仙女座星系并不是银河系下一个碰撞星系,最新一项研究表明,大约25亿年之后大麦哲伦星云将与银河系发生碰撞。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