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小米折叠屏遭炮轰:拿供应商的手机造假

时间:2019-01-25 12:41:07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孟宪瑞
  • 编辑:豆角

这几天国内智能手机厂商流行发概念机,魅族有无孔Zero手机,Vivo有APEX 2019,小米也把工程研发阶段的双折叠屏手机拿了出来,宣称做出全球第一台双折叠屏手机,这件事极大地提升了小米手机的技术形象。不过去年就发布折叠屏手机的柔宇科技炮轰小米是拿供应商的手机造假,并指小米的价值观很low,无法赢得公众的尊重。小米方面也不甘示弱,产品总监王腾指责柔宇缺乏敬畏心,折叠屏手机卖期货,并暗讽柔宇拿了大量国家补贴,动不动就上升到国家层面,讽刺对方的路线这么像友商——这几句话黑了太多公司了,华为也中枪了。

小米折叠屏遭炮轰:拿供应商的手机造假

事情的起因是两天前小米副总林斌突然在微博会公开了小米的折叠手机,而且是双折叠,两边都能弯曲,表示这应该是全球第一台双折叠手机。从林斌的表态来看,这台手机是他们“在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四驱折叠转轴技术、柔性盖板技术、以及MIUI适配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后”才做出的。

小米折叠屏遭炮轰:拿供应商的手机造假

在外界看来,小米这番宣传显然是强调自己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之后研发出了双折叠屏手机,而且是全球第一。但是小米如此宣传引来了柔宇公司的不满,后者在去年就首发了全球第一台折叠屏手机柔派,毕竟柔宇是面板厂商,在OLED上也深耕多年,所以在折叠屏研发上有优势。

柔宇副总樊俊超昨天在朋友圈diss了小米,言辞激烈地攻击小米公司和他们的最高管理层就算做大,也无法真正赢得业界和用户尊重,难怪业界很多人瞧不起他们,因为这种很low的价值观不值得尊重。

柔宇副总樊俊超称没有屏幕核心技术专利产线啥都没有的手机组装公司,买个别人尚未量产的概念柔性屏幕和概念机就说自己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樊俊超认为正是小米这样的公司使得中国公司在国际上得不到尊重和认可,因为他们不仅只会抄袭模仿而没有真正的创新,甚至还公然造假。

小米折叠屏遭炮轰:拿供应商的手机造假

后半部分就是宣传柔宇自家的折叠屏手机柔派了,大家自己看下吧。

从柔宇炮轰小米造假的情况可以看出,小米的折叠屏不可能使用柔宇的折叠屏技术,那么小米所谓的双折叠屏手机是自己研发的吗?昨晚柔派董事长刘自鸿也发了微博diss小米,他转了别人的微博证明小米的双折叠屏手机是LG的样机,其他厂商也拿到了,小米只是刷了个ROM。

小米折叠屏遭炮轰:拿供应商的手机造假

柔派连番攻击小米在折叠屏上造假,并被人骂价值观low、不值得尊重,雷军、林斌等大佬尚未表态,不过小米产品总监王腾昨晚以个人角度怼了柔宇,承认小米的折叠屏手机是技术预研项目(PS:林斌的微博中只提到了工程样机四个字)。

此外,王腾也直击了柔宇的几个问题,柔派手机虽然去年就发布了,但是一直没有现货购买,王腾嘲讽柔宇的产品是期货。

针对柔宇所说的中国公司在国际上的形象问题,王腾也讽刺他们动不动就上升到国家层面,顺便揭了柔宇的伤疤——国家补贴。关键的是,小米某友商也跟着中枪了,王腾这番回怼确实厉害,一道把华为也黑了一下。

小米折叠屏遭炮轰:拿供应商的手机造假

最后要说一句,商业公司互怼,大家看热闹吃瓜就行,柔宇与小米两家互揭伤疤,要说槽点这两家公司都能找出一大把,不过柔宇这次的操作确实让小米刚刚树立两天的技术形象破灭了,所谓的双折叠屏手机并不是小米研发的,而是LG公司的样机。在这一点上,国内做折叠屏手机的公司几乎都绕不开一个问题——除了三星可以自研整套方案之外,其他厂商都要依赖面板厂商的柔性屏技术。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