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来局昆特牌吗?15种只有RPG玩家能够理解的游戏设定

时间:2018-12-01 17:19:33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Light
  • 编辑:newtype2001

RPG是电子游戏最主流的类型之一。市面上的RPG实在太多了,这种类型能给玩家提供非常具有代入感的体验。但是,玩家一直也都知道,并不是所有RPG里的内容都是符合逻辑的,如果跳出RPG的框架来看,很多东西就很不合理。以下就是十五件只有RPG玩家才能理解的设定。

来局昆特牌吗?15种只有RPG玩家能够理解的游戏设定

集中加点

《暗黑破坏神》和类似的刷子型APRG作品的最大共同点是什么?集中加点。每次我们在新作中创建一个新角色的时候,都要考虑加点的优先级。意思就是把所有的资源都集中投入到角色的一个数值中,以符合自己的游戏风格。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会存在一个手无缚鸡之力却动作快如狗的敏捷流战士吗?不可能的。但在ARPG里,一切皆有可能。

招很大,但没什么用

还记得爱丽丝之死吗?对《最终幻想7》有所了解的玩家应该都知道。实际上问题并不是“她怎么会死”,而是她怎么活这么长时间的。毕竟,在她经历死亡一幕之前已经经历过无数足以致死的战斗了。看看《精灵宝可梦》吧,你手里的那只小宠物被各种大招轰炸过,什么精神攻击、水柱、喷火、落石,结果它们就是眩晕了一下下而已。扔个治疗道具,它们立马就能生龙活虎,打完架之后还能满血升级!

剧情杀

队友和重要角色一般都是在过场动画里死的。所以RPG里最危险的地方莫过于过场动画。一般来说,角色受重伤的话那就是一个药水的事,如果角色在战斗中不小心死掉的话也不要急,咱还有复活药。但如果角色在过场动画里死掉,那就不管什么药水还是什么复活药都没用了。看着前一刻还一骑当千的队友被敌人杂兵的一支箭干掉,也实在太讽刺了点。

来局昆特牌吗?15种只有RPG玩家能够理解的游戏设定

你不动,世界也不动

在《辐射4》里,你的爱人被杀,儿子被抓。所以你需要加入义勇兵,拯救聚落,扫荡一些坍塌的建筑,有时间的话还要逛一逛钻石城。是不是感觉有点太忙了?没事,只要你不到场,剧情永远不会发生,NPC就会在原地等着你,7点到就7点开始,10点到就10点走起。有一些游戏可能会有时间限制,万一你无视任务的话就会失败。但大部分剧情任务没有限制,在《辐射4》里,你放心捡垃圾即可,儿子没事。要来局昆特牌吗?

练级

在RPG里还有什么元素是最常见的?练级。打不过BOSS吗?练级。要使用有某种等级限制的装备吗?练级。需要在《刺客信条:奥德赛》里升级吗?氪金练级。RPG玩家都喜欢练级,不练级的话谁还玩RPG啊,对不?

随机遭遇

在这个类型里,暴力元素是必不可少的。但在经历了各种随机遭遇之后,可能就有玩家开始考虑,为什么这些敌人成天吃饱了没事干就在地图上瞎转悠?为什么他们会那么容易地在开阔地带把后背亮给敌人?为什么当玩家想逃跑的时候他们就立马停下来不再追击?他们存在的意义是什么?答案看上一条。

来局昆特牌吗?15种只有RPG玩家能够理解的游戏设定

毫无危机意识

偷东西是犯罪。但在很多RPG里不是。实际上,在游戏里,大摇大摆地走进别人家,把瓶瓶罐罐的全都杂碎,抽屉全拉开,想拿的都拿走,一点事都不会有,高兴的话NPC还会给你提供一些有用的情报。像《上古卷轴5:天际》和《辐射4》可能会惩罚你的盗窃行为,所以需要小心一点。但大部分RPG是没这个限制的,想拿什么拿什么,跟进自己家一样。

来局昆特牌吗?15种只有RPG玩家能够理解的游戏设定

看不出区别的区别

提到RPG,首先想到的是剧情、角色、情感、美学和音乐。但别忘了数值。有时候你会从战利品中找到两把长相一模一样的武器,把图片放大一千倍看也没什么区别,但数值就是不一样。本质上这就是鼓励你刷的一种设置,所以也不要太当真。

回合制战斗

在RPG游戏里最不合常理的设置就是回合制了。大家都停下来,只等着你慢慢地决定下一步是要攻击还是要治疗,或是所有人的时间都减缓,只有你是正常的。而且在动态时间系统下依然有回合制的设定。但大家已经对这个设定习以为常了。

随手就扔的传家宝

在游戏中你经常可以在完成任务之后收到NPC最最宝贵的传家宝作为奖励。然后你可以随便扔给一个队友佩戴,或是直接丢弃,或是卖给商人,也可以将其分解拿素材。实际上,在大部分RPG里,这种所谓的传家宝都没什么用处。其实这反映了游戏业界的现状,“祖传”的东西都是让大家嗤之以鼻的。

毁天灭地的好伙伴

召唤是RPG中的一大重要元素,召唤技能可以给敌人造成巨量的伤害。一般这些召唤兽都会有非常强大的背景,实力足以毁天灭地,但不知怎么的,它们就是愿意听候你的差遣,愿意屁颠屁颠地跑过来用足以毁灭一个国家的烈焰烧死几个一碰就倒的杂兵。你找谁说理去?

通关奖励BOSS

有一些游戏为了增加可玩性,会在剧情元素结束之后再增加几个挑战型的BOSS。有时候,一些RPG会把最强大的BOSS放在游戏结束之后作为可选挑战。为什么大秘境的守护者比迪亚波罗和玛瑟伊尔加起来都要强,却不是玩家们要为世界除掉的威胁?因为他只是一个可选BOSS。

来局昆特牌吗?15种只有RPG玩家能够理解的游戏设定

拯救世界

在游戏里不管你是谁,最终的目的基本都是差不多的。不管你是个小学生还是身经百战的高手,在大部分RPG里拯救世界的重担基本都要落在你的头上。但也有一些作品不按套路出牌,比如《星露谷物语》,但你也多少算是拯救了一个小镇。

来局昆特牌吗?15种只有RPG玩家能够理解的游戏设定

神秘文明

在游戏里总有那么一个神秘文明,突然有一天就神秘地消失了,实在太神秘了。这还算不上是最烂大街的背景设定。《命运》的故事发生在黄金时代崩塌之后,许多文明就此失落,这就给游戏提供了海量的故事与道具介绍。普洛仙人也有过这么一出。

背着仓库去战斗

说RPG的设定就不能不说这个——身背海量物资的能力。锻造素材、武器装备、弹药、药水、毁天灭地的卷轴和各种大石头形状的任务道具都在主角背上驮着。而且还有一键排序功能,这也太方便了!就算是有负重限制的游戏,比如《上古卷轴5:天际》和《辐射4》,实际携带的东西也太超出人类能力范围了,拿个小型机枪、胖男孩核弹和各种弹药,同时还能健步如飞。但玩家不爽的其实不是这个,而是储物空间根本不够!你让我想拿什么就拿什么行不行?非要用MOD不可吗!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