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Telltale倒闭并非意外 这三大原因使其走上绝路

时间:2018-09-23 16:44:02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2018年9月22日,玩家们惊讶地看到,剧情向冒险游戏类型的领军团队Telltale工作室宣布将会取消所有未完成项目,解雇绝大部分员工,准备进行倒闭的最后环节。虽然上百人的大公司突然倒闭是个令人惋惜的坏消息,但这其实并不太令人惊讶。这倒并不是因为我一直都在盼着它倒闭,而是因为Telltale工作室在过去几年中早已表露出致命缺陷。

Telltale倒闭并非意外 这三大原因使其走上绝路

首先,最浅显的,Telltale工作室的游戏引擎从来就没进化过,可以说是业界的一块朽木。只要玩过Telltale工作室游戏的玩家都知道他们的游戏画面看上去有多简约,而且更重要的是首发版本必定bug百出、读取速度奇慢、没有声音同步。或许画面的部分可以找到理由说是为了打造接近漫画的观看体验,但此处问题的关键在于,Telltale工作室没有尝试改进、固步自封,所以他们的最新作品,除了剧情素材以外,游戏体验和早期作品没差太多,这就让玩家感到毫无意外和惊喜。

Telltale倒闭并非意外 这三大原因使其走上绝路

希望下次能够穿越到一个新的游戏引擎上

第二个问题:审美疲劳。回想一下同是走剧情路线的卢卡斯艺术工作室,他们不仅有《星球大战》和《夺宝奇兵》系列游戏,而且还打造过《猴岛小英雄》这种原创游戏品牌。但即使是在他们的鼎盛时期,发售新游戏的速度也没有达到一年一部。最高产的《猴岛小英雄》在10年里出了4部,而《疯狂豪宅》和《触手也疯狂》的续作都是在初代作品问世6年以后才推出的,即便如此也没有让他们的玩家感受到新鲜感,最终同样关门倒闭。反观Telltale工作室的游戏不仅同质化严重,而且数量还很多,很容易让同一批玩家群体出现审美疲劳。

看看吧,2010年以来Telltale都出过哪些游戏:《回到未来》《我的世界》《侏罗纪公园》《蝙蝠侠》(2季)《银河护卫队》《无主之地传说》《权力的游戏》《行尸走肉》(5季)《我们身边的狼》(2季),甚至在宣布倒闭前还筹划制作《怪奇物语》的游戏版。八年,八个系列,其中有的还出到了第5季,可以说这样的数量足以令人对质量担忧了。虽然每个系列的设定都非常不同,潜在玩家群体也不同,但对于Telltale培养自家玩家群体的长期战略来看,这种散弹打鸟的做法实在是下下策。

Telltale倒闭并非意外 这三大原因使其走上绝路

还记得Telltale的《侏罗纪公园》吗?我也不记得了。

最后,我们还必须说到Telltale的另一个重要策略,那就是根据现有的知名品牌进行叙事游戏改编。大家都知道获得改编授权本身就是一项昂贵的成本支出,《蝙蝠侠》《银河护卫队》《权力的游戏》《回到未来》,这些都是炙手可热的大IP,我一度很难想象Telltale是如何买下这么多版权还不倒闭的。成本如此高昂,也就难怪Telltale需要快速推出大量新作了,于是就导致了我们刚才提到的审美疲劳的问题,再加上剧情向游戏耐玩度略低,全季票售价也低于传统3A大作,可想而知经过如此的恶性循环以后,Telltale已经到达了入不敷出的临界点。

来到倒闭边缘的Telltale,现在又吃了没有原创品牌的亏,因为他们的作品全是改编现成IP,没有自己的原创品牌,所以在濒临倒闭的时候也就找不到愿意收购他们的接盘侠,因为接到手的只有一屁股债,没有会下蛋的鸡。

Telltale倒闭并非意外 这三大原因使其走上绝路

所以Telltale工作室的杯具是一个典型的小公司贪心不足蛇吞象的故事。他们的倒闭是业界的悲剧,也是反面教材。如果他们选择抓住一个品牌精耕细作,同时开发自己的原创品牌,虽然道路会更加艰辛漫长,但绝不至于走到如今的惨淡下场。现在只希望Telltale工作室的前员工能够继续在行业内发挥他们的才能,让Telltale的精神继续活下去。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