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华为手机跑分作弊后续 P20及荣耀Paly等手机被3DMark剔除

时间:2018-09-07 12:52:14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孟宪瑞
  • 编辑:豆角

在Q2季度中,IDC等多家调研公司公布的数据都显示华为手机出货量超越了苹果,成为仅次于三星的第二,尽管这只是暂时的。华为已经成为全球TOP3级别的智能手机公司,在技术研发上可以说是国内手机厂商的表率,但是华为在营销宣传上的一些做法也让不少人感到厌烦,影响了华为的口碑。最近华为手机因为“跑分作弊”在海外引发了很大的风波,在国内可能司空见惯的事在爱较真的外国人眼里就不一定是小事,3DMark官方验证了华为手机的跑分机制,最终决定下架华为P20、Nova 3及荣耀Play等多款机型的跑分,因为这些手机的黑白名单跑分方式违反了3DMark的规格。

华为手机跑分作弊后续 P20及荣耀Paly等手机被3DMark剔除

有关华为手机跑分一事之前我们详细介绍过Anandtech网站的解释以及华为的回应。Anandtech的文章发布后,3DMark的运营方UL Benchmark也注意到了这件事,他们也测试了华为手机的3DMark跑分情况,他们使用了Google Play市场下载的公开版3DMark与普通人无法使用的私有版3DMark做了对比,后面所说的私有版应该是UL自己使用的版本,可以防止厂商篡改某些数据或者做针对性优化,但测试过程是一样的。

对比他们的测试结果,使用公版的话3DMark的SlingShot Extreme场景跑分远高于私有版的3DMark程序,领先幅度超过47%。

华为手机跑分作弊后续 P20及荣耀Paly等手机被3DMark剔除

对于这样的结果,3DMark表示这可能是因为手机针对公开版3DMark应用使用了隐藏的性能模式来覆盖设备常用的电源管理文件,而且这个测试结果显示出华为的隐藏应用程序只是识别应用程序名,并不是检测具体的工作负载。

3DMark方面表示他们的测试规则禁止这种做法,基于此他们在测试榜单中下架了华为多款机型,包括P20、P20 Pro、Nova 3及荣耀Play,他们使用的都是麒麟970处理器。

此后他们与华为官方也做了沟通,华为方面承诺未来的更新中使用更加透明的方式——“华为计划在未来为用户提供高性能模式权限以便他们在需要的时候可以使用设备的最大功率。”

3DMark方面表示用户可设置的可选性能模式在他们的跑分规则中是被允许的,只要在默认设置下该选项是禁用的。

9.7 21:00更新:

华为和UL的联合声明

本周,华为和UL(3DMARK母公司)就跑分方法进行了全面讨论,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了积极共识。

讨论中,华为向UL解释了当前华为智能手机的AI智能调度机制,由于不同场景对性能的要求不同,最新版本的华为智能手机系统可以通过AI智能调度等先进技术,使硬件性能得到充分发挥,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体验诉求。

UL理解华为的用意,但对华为在跑分场景中默认启动“性能模式”,表示有异议。UL规则要求设备像启动其它应用程序一样启用常规的跑分模式。

为了尊重用户的选择权,华为将在EMUI 9.0版本中把“性能模式”开放给用户,这样用户即可选择在有需要的时候开启该模式。

双方还讨论了当前业界通用的跑分测试方法。UL和华为愿意和业界伙伴共同努力,不断优化跑分测试标准,以便更好地满足行业,媒体和消费者的需求。

为避免对当前跑分结果产生混淆,UL和华为讨论后,一致决定将暂时下架一系列华为设备的跑分数据,并在华为授权其所有手机用户可访问“性能模式”后恢复分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