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剑网3》九周年制作人郭炜炜采访,聊了一些有趣的事

时间:2018-08-30 21:00:03
  • 来源:银河正义使者
  • 作者:银河正义使者
  • 编辑:银河正义使者

《剑网3》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九年的时光,而在这九年的时光中,我们在《剑网3》的世界里见证了无数欢笑与泪水,现在,这款游戏即将踏入它的第十年,那么它究竟会有着什么样的变化与愿景呢?

《剑网3》九周年制作人郭炜炜采访,聊了一些有趣的事

我们抱着这样热切的疑问,与《剑网3》的制作人郭炜炜先生见面了,问了一些你们一定很感兴趣的问题。

《剑网3》九周年制作人郭炜炜采访,聊了一些有趣的事

Q:郭大侠,《剑网3》在玩法上一直是有所突破的,那么游戏在未来还会有哪些新的玩法和创新?

A:玩法上其实在发布会上也公布的七七八八了,最主要是在年底新资料片中给大家呈现的新门派、新等级、空战、攻防指挥系统、全新的满级副本等等。

至于未来的话,就如同我一直以来重申的,《剑网3》重制版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剑网3》的整个江湖可以连通起来,未来《剑网3》也将朝一个无缝大世界的方向走去,很多玩法也就会因此而改变。

《剑网3》九周年制作人郭炜炜采访,聊了一些有趣的事

Q:在网络游戏剧情的叙事方式上会有哪些改变?是否会有全程剧情语音?

A:剧情语音肯定会有。

过去游戏一来一回问答的剧情叙事方式已经不适合现在游戏的沉浸式带入体验了,所以我们的方向也很明确,但是《剑网3》一共拥有七百万字的文本,所以我们没有办法一次性来调整整个游戏的语音,所以我们慢慢修改,利用新的UI、第一视角与全程语音来带给玩家更有代入感的剧情体验。

Q:稻香村在游戏的历程中经过了多次的修改,那么在新版本中稻香村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A:会的,稻香村在过去的每次改版都会随着剧情进行时间上的推衍,我们也在不断优化,在年底我们希望可以给玩家带来一个更大的稻香村,包括稻香村周围将会有着更多的可探索性内容,希望可以开放给玩家。

Q:旧副本的更改后,玩家在装备获取会有什么变化?获得的装备都将是当前最新的吗?

A:所有除了主线之外的场景在新版本中都会成为满级场景,对应的副本也会随之修改成满级十人本,例如“荻花圣殿”,“烛龙殿”、“血战天策”等。

《剑网3》九周年制作人郭炜炜采访,聊了一些有趣的事

Q:还能单刷“25人烛龙殿”吗?

A:当然不行啦。

这些变成满级10人本后的副本,我们会新增加周常任务,每周将会挑选几个副本进行挑战即可获得奖励。

比如说“冰火岛”副本依然会是当前最高端的副本,而这些10人本相对来说就会比较简单,我们还拥有一个大的装备池,无论打哪一个副本都会掉落最新的装备。

Q:旧的装备会绝版吗?

A:表现类的装备包括陆巡的黑马、对应的玄晶、今年大师赛设计的外观都会在这些副本中掉落。

而挂件的掉落则不会改变形式。

Q:旧副本的成就会取消吗?

A:成就会载入到一个新的方式,但一些已经拿不到的成就将会成为老玩家特有的绝版成就。

Q:除了“冰火岛监狱”,资料片中还将会有新的副本吗?

A:东海是一个新区域,有三大家族,四个大岛,其中侠客岛会是一个主城。另外东北会开放渤海国的区域。对比下过去的资料片,大家可以试着猜测下会有多少副本。

Q:那开放一百级之后,将会有送直升95级的丸子之类道具的活动吗?

A:会有相应的运营活动,但是现在还未定。而我们最近可能比较关注的就是让玩家先通过活动建立大侠号,方便玩家先去拿到想拿的东西。

Q:新门派在竞技场当“爹”的传统会继承下来吗?

A:一个新的元素加入游戏之后,它的融合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这个过程可能不会很快,这个时候当你可能会被这些不熟悉的东西所打击,但是游戏的前期角色与后期角色之间的平衡性我们会进行调整的。

《剑网3》九周年制作人郭炜炜采访,聊了一些有趣的事

Q:战场机制会进行修改吗?例如JJC与“龙门吃鸡”这样的机制?

A:战场我们会进行调整,但暂时不会按照“龙门吃鸡”的方式来做,我们也在尽可能的让不同服务器的玩家在一起游玩。

Q:升级到100级之后,旧门派会加入新技能吗?

A:这次还是以系统调整为主,不会加入新的技能。

Q:目前苍山洱海这一带是被剥离在升级历程之外的,新版本中这一块的任务历程会加入到地图之中吗?

A:首先年底不会把苍山洱海连成一片,这只是一个未来的计划。未来不止是苍山洱海,而是整个中原,比如扬州到七秀的瘦西湖希望能够连通,藏剑、金水镇、长歌这一片江南地区也想要连在一起,这也是《剑网3》的梦想。  

但我们不希望玩家体验一个非常冗长的历程,我们把所有主线外的地图全部变成满级地图后会加入更多奖励,鼓励玩家探索和体验,因为我们希望等级不能成为玩家的一个门槛。   

《剑网3》九周年制作人郭炜炜采访,聊了一些有趣的事

Q:九寨沟地图会考虑加一些玩法吗?

A:暂时没有,但在年底,我们会扩大九寨沟的地图范围,只要是看到的地方都可以过去,但是不会改变地图作为景区的定义,我还是要保护景区。

Q:重制版还有一些副本和场景没有进行重置,这次新资料片会优先进行重置吗?

A:这是一个巨大的工作量,未来肯定会赶上进度,但年底的新资料片还是以东海为主。

Q:发布会上提到的8G客户端是未来主推的版本,那么现有的70多G的客户端是否就不存在了?

A:是的,这取决于我们客户端的稳定性,当我们8G客户端有不错的稳定性时,我们就会主推这个客户端。

Q:就是我们有看到,《剑网3》在最近的财报中表现的并不亮眼,那么请问是否代表着《剑网三》的营收在变少呢?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吗?

A:对于这个来说,其实《剑网3》本身在这个方面占得并不多,而且我们认为不应该去急躁的收割玩家,我们希望的是打造一个《剑网3》的品牌。

Q:新门派诞生的契机、装备和技能方面的设计灵感来源是什么呢?

A: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玩过《指尖江湖》的测试?其实,新门派的出现并不是灵感一动编出来的,新门派早就埋下了伏笔,蓬莱的伞和雕在《指尖江湖》的“陈月”和“秋叶青”身上就已经有所体现了。

而在游戏创新方面,我们希望打开立体维度的战斗,因为轻功战斗的存在,所以新资料片中也不仅仅是“蓬莱”会浮在空中,各门派都会有相应的空中战斗方式。

Q:在九周年的发布会上,有着大量的“非遗”元素,那么《剑网3》未来在“非遗计划”和文化发展上还有什么其他的举措呢?

A:我觉得这是一个开始,《剑网3》在过去几年中和很多的”非遗“都有过交流合作,未来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渠道把中国的“非遗”带给更多的年轻人。

很多中国文化的东西应该走出来,只有我们自己对自己的文化自信的时候,我们才能把这个文化带向世界。

《剑网3》九周年制作人郭炜炜采访,聊了一些有趣的事

Q:这次发布会上《指尖江湖》公布了三个新角色,那么未来会增加“沈剑心”这个角色吗?

A:好问题!暂时还没有设计,也许会。

Q:《指尖江湖》会以什么样的节奏增加新角色呢?

A:这个暂时还不能透露,我们现在已经制作了20多个角色了,每个角色都会有着相当大的差异。

《剑网3》九周年制作人郭炜炜采访,聊了一些有趣的事

Q:收集角色是这游戏的主要玩法之一,在之前的测试中,角色的收集方式还比较单一,未来会有更多的方式吗?

A:后续测试中会有更多的方式。游戏是通过主线引入玩家,玩家满级之后可以去探索和完成任务,通过探索玩家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设计。例如“心眼”这一设计,在打开“心眼”之后玩家会发现更多的提示和方法。现在的年轻人希望一个独立的游戏体验过程,可以深入的进行探索,《指尖江湖》许多方面都是为此而打造。

Q:《指尖江湖》和《云裳羽衣》都是和《剑网3》有关的游戏,那么这戏游戏和《剑网3》在目标人群的定位上有什么区别?

A:《云裳羽衣》定位很明确,就是女性向古风换装游戏,未来也会推出现代篇。《指尖江湖》和端游的区别很大,它不是一个传统的单角色RPG,而是多角色RPG。

它有自己的特色,可以说天然为竞技而生。相比较端游,它的打击感和招式更加不可捉摸。每一招都有前摇和后摇,不存在公共冷却,打斗起来会更加连贯,反应和预判的要求比端游更高。《指尖江湖》的目标用户年龄层会比端游低一些。

Q:《指尖江湖》和端游有很大的区别,那么玩家如果是冲着《剑网3》的IP去玩手游,是否会有比较大的心理落差?

A:我们思考过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希望将《剑网3》这个IP提供给更多的年轻人,大家不妨将《指尖江湖》看作一个独立IP。

Q:《指尖江湖》在移动电竞方面是否有做一个规划?

A:《指尖江湖》在设计初期就带着电竞的元素,我们也很看好电竞这条路,这也是我个人对《指尖江湖》的一个期望。

Q:《指尖江湖》会有单独的赛事吗?是会和大师赛混在一起吗?

A:好问题!会有一个单独的赛事。

Q:《指尖江湖》在PVE方面做了哪些设计呢?

A:《指尖江湖》其实在PVE方面设计的内容更丰富。我们在游戏中加入了例如BOSS破招,连招,反击技和一些破绽性玩法,这些会给玩家在PVE方面更好的体验。

《剑网3》九周年制作人郭炜炜采访,聊了一些有趣的事

Q:目前《剑网3》的赛事都是锦标赛性质,是否有进行联赛方面的考虑呢?

A:有吧,《剑网3》目前在赛事方面还很年轻,我们还有很多可以提升和改进的地方。电竞这条路,《剑网3》愿意一直走下去,我们也相信路是可以走出来的,但是我们还需要一些时间,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Q:《指尖江湖》目前对于NPC的介绍还比较少,之后会有增加吗?

A:目前我们还没有完全拉起《指尖江湖》的预热,等到版本完善之后,我们会有更多的介绍。

《剑网3》九周年制作人郭炜炜采访,聊了一些有趣的事

Q:《指尖江湖》有很强的独立性,是否会为《指尖江湖》做单独的番剧,动画等内容?

A:其实番外篇《侠肝义胆沈剑心》是很符合《指尖江湖》的元素的。

Q:《指尖江湖》的研发周期是比较长的,那么西山居在这款手游上进行了怎样的投入呢?

A:投入完全不亚于端游,特别是在美术和策划上。我们希望《指尖江湖》是一个长线的游戏。

就像《剑网3》一样,我没有想过要做多少年,而只是想做一个好游戏而已。

Q:这么长的研发阶段主要在解决哪些问题呢?

A:主要是为了满足当前用户的需求。我们有一个很成熟的团队,但他们需要放弃过去《剑网3》的成功经验,做一个和端游完全一样的游戏是不能满足用户需求的。我们需要做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给到玩家,这需要一些时间。

Q:一个IP改编成其他类型游戏,在您看来需要怎么做才能成功呢?

A:例如《指尖江湖》和《剑网3》共享一个IP的认知度,但用户需要的是一个好游戏,游戏本身就需要好,要满足当今用户的需求。

Q:单机《谢云流传》在做了吗?

A:单机其实一直在做。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