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AI有了好奇心会怎样?一整天对着电视打《超级玛丽》

时间:2018-08-24 10:13:44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大多数人工智能都被用来翻译,标记照片以及优化导航路线,依赖人类自己向AI提供一些信息。但是一些人工智能研究人员正在探索如何给算法赋予好奇心,可以在没有人为指导的情况下学习。

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由Elon Musk,Sam Altman和其他硅谷大佬创建的非营利性AI实验室OpenAI的新研究发现,当AI算法被赋予一个对好奇心的简单定义时,它可以在没有任何人为信息输入的情况下自动探索50多个视频游戏 - 甚至可以破关。

但好奇心随之伴随着成本。研究人员还发现,由于人工智能会因看到新事物而获得奖励,有时它会故意作死,就为了看到“游戏结束”的屏幕,或者被遥控器分心胡乱换台。

OpenAI团队用于人工好奇心的定义相对简单:该算法将尝试预测其环境在未来一瞬看起来会是什么样子。当下一帧发生时,算法会因预测错误而得到奖励。这一想法是基于如果算法可以预测环境中会发生什么,那么这代表它之前就已经看过这些内容了。

这就是为什么AI如此擅长《超级马里奥》这样的游戏 - 游戏的基础是探索并进入下一关。

这项研究的重点不仅仅是用AI破关视频游戏,还要了解算法如何更好地解释周围的世界,这也代表未来可以用AI来简化调试代码,或试玩视频游戏发现bug。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